店名:The Oasis SPA
評分:
療程與價格:Lana Style SPA Package (2hrs/2236.3B)

這家SPA店在網路上很有名,他在曼谷、清邁、普吉島和芭達雅島都有專屬的分店,是一家很有泰式風情的高級SPA店。他的價格在各分店都是一樣的(即一樣貴),光是在清邁就有二家分店了,一家在市區內,一家在小天母,我去的是後者。其實原本飯店幫我訂的是市區那家,後來怕我交通有問題臨時改到小天母這家,不知那天是不是因為客人很多,我沒有用到傳說中的獨立小木屋和露天廁所,非常可惜。(超扼腕)有機會真想再去享受一下,見識一下號稱超級貴婦的小木屋和漂亮的院子到底是甚麼樣子呢。

這家跟前面提過的RarinJinda Wellness SPA一樣,在泰國都是很高級的SPA店,價格當然高很多,去之前最好先預約,冒然跑去有可能會撲空或是像我一樣分到比較不那麼美的房間。這三家高級SPA(包括Divana V)都有那種四五個小時的長時間Day SPA(詳情請見官網),如果有時間和餘裕(口袋要夠深啊),參加這種療程應該是很有趣的事。

為甚麼沒有給Oasis滿分是因為我用到的房間其實很普通,而且以它的價格和高貴的程度,應該跟RarinJinda來比較才公平,可惜在很多貼心細緻的部份沒有RarinJinda和Divana V那麼好,這點是我覺得比較可惜的地方。

這家SPA一樣備有免費專車接送,約好時間專車就會來飯店接我,車上的專人也穿了制服,很認真的模樣。以前常覺得泰國人似乎不是很守時,可是這次去泰國每一個來接送的人都相當準時(只有飛機不準時),出乎我意料之外,這點要好好稱讚。

 


車子直接開進院子,請我下車走過這個頗有風情的小路。這家跟前篇的The Miracle SPA一樣,都會弄個小水池和小步道耶,漂亮是很漂亮,走起來也覺得挺有趣,不過突然想到萬一我腳不方便或是像我這種蠢蛋不小心跌到水裡怎辦啊?(這種問題是不是不該出現在跪婦的腦子裡?)

我好喜歡他們水缸的造景,浮在水上的全是新鮮的花草,看了就好舒服哦。

 

換了拖鞋進門之後有個小小的接待櫃台,接待小姐與我確認預訂和療程之後,帶我上接待大廳二樓的房間。嗚嗚,現在回想起來,以後要早點訂或是要說我要小房間,通常在接待大廳同一個小屋的房間都比較小且簡單,一點都不貴婦啊。這家可是我這次洗過第二貴的一家SPA,心愛的Divana V都沒這家貴。

坐在接待櫃檯時,接待人員照例送上冰茶,不是很記得有沒有小毛巾擦手和臉了,但印象中櫃檯小小的,客廳也不大,這家分店可能是Oasis的分店中比較小的一家,據說市區的那家大很多。然後師傅領我上二樓介紹我的專屬小房間給我,她還貼心地拿了個漂亮的盒子給我,原來是要讓我放一些貴重的小首飾用的,我只好慎重其事地把手錶放進去,因為我全身上下啥都沒帶啊。

 


這間就是我的專屬房間,這個房間的擺設和床鋪的裝飾簡單多了,床還是有洞洞的那種,說真的,乍看到時有點小失望,不是有露天廁所和獨立小木屋嗎?怎麼只有這樣哩?而且浴室還在外面樓梯的轉角處,沒有隱私,看到時好失望唷。

 


這間就是我的專屬按摩室。房間不大,陳設非常有泰國味,喜歡泰式風的朋友一定喜歡這種裝璜風格。連那個門都很有古趣耶,是泰國的房子都是這樣子嗎?Lila Thai的淋浴室的門也類似這種的木門,只是花樣比Oasis這兒的簡單多了。

 


房間裡小角落擺了個精美手工的小茶几,這種實木傢俱好令人喜歡哦。在Divana V也有看到,後來在曼谷住宿時也看到類似風格的傢俱,可惜太重帶不回來。據說有些店家會幫忙寄送啦,但想想還是算了。右圖就是師傅特別打開給我,讓我暫時存放身上首飾的小木盒,因為我啥也沒戴,只好「非常慎重」地將我的手錶放進去了。

 


這就是爬上來的樓梯,踏起來還會發出點聲響,害我走的時候下腳要輕點呢。右圖就是在樓梯轉角處的浴室,因為不在按摩房中,使用這兒淋浴很不方便,不但怕被看到還要再爬樓梯才會回到房間。廁所有點舊,淋浴室的門還關不緊,但這兒的熱水很熱哦,倒是很少見。

另外,衛生紙都折成扇子狀,倒是令人看了會心一笑的體貼。

 

這次選的療程很簡單,就單純想體驗清邁的按摩與曼谷的按摩有甚麼不同。基本上大的程序都是相同的:進房之後先換衣服,然後洗腳(咦?我怎麼想不起來是在哪洗腳的?),有些店家也會先洗腳才帶去房間換衣服,看店家的狀況而訂。然後仰躺在床上,師傅會從腳開始一路按摩上來,尤其是腿的部份會花很多時間好好地按摩,不會按身體的前面,再翻過身來按背後、肩頸,再來是雙手,好的師傅會請客人睡在她腿上,她會進行頭皮和頸部的按摩,最後請客人盤腿坐起來,再做一些拉開背腹肌與脊椎的動作(我在The Miracle拉到聽到自己的脊椎霹啪響哩),最後拍背收功。有的還會再幫客人敷上熱毛巾,非常舒服。療程結束後就會奉上熱茶,好一點的還會有點心,整個泰式按摩就結束了。

多數的泰式按摩師傅都會用手臂或手肘關節來按,力道很強有時相當痛,像我是長時間使用電腦的人,肩頸背特別痛,在Divana V時被按到小聲哀號,真是太沒出息了啊,哈哈。

清邁和曼谷的泰式按摩最大的差別就是清邁的蘭納式按摩比曼谷的泰式按摩更細膩,光是按腳,就會順著一條條肌肉和骨架按摩、推開緊張的肌肉,舒緩的效果比一般的泰式按摩更明顯。雖然也用手臂和手肘來按壓,但比較少單點施力,多數儘量用手掌心來按,我個人覺得比曼谷的泰式按摩舒服。

當然二者我都很喜歡,真的,只是清邁的感覺更好一咪咪。

 


這是做完療程後,請我回到接待櫃檯時,喝到的「結束茶」,療程結束都是喝熱茶哦。餐具很美,但有沒有覺得好孤單啊,只有這樣子哦?沒有小點心?沒有其他配件?再度小失望了一下。(經過Divana V和Rarin Jinda的照顧之後,我的標準提高很多啊)

 


接待小姐不例外地請我寫個滿意度問卷,然後禮貌地送我出門,我自己蹦跳過這個小水道,車子就在門口等我了,然後就直接把我送回飯店了,當天天氣不好,一付快下雨的樣子,後來果然下大雨,據說這個時候很少下雨,所以碰上雨天可是很難得的事。(我是雨神啊,連乾季都能遇上下大雨)

整體而言Oasis雖然很棒,但沒有棒到很想再去第二次,這個價錢我比較想回去Divana V和Rarin Jinda呢。所以在回曼谷前,又拜託民宿老板幫我預訂了Divana V啦,所以九天的SPA行只去了八家就是這個原因。

 

離題心得:做完SPA往往會肚子餓,不知道有沒有其他人也有這個困擾啊?那天做完回去肚子餓的吱吱叫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