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泰國玩,少不了跟水有關。離曼谷最近交通最方便的水上市場就是大林江水上市場了。這個地點前幾年同事去過,地點不遠旅程也不貴,他覺得很不錯推薦我也去逛逛,我就乖乖上網印了泰文的大林江ตลิ่งชัน,按照網路前輩的說明就自己跑去玩了。這個地點在曼谷不算是很大的觀光景點,問BTS和飯店的人都說要搭計程車,但其實不用喔。

交通資訊:
1. 搭BTS到Siam站出來,走到Siam Center大門前等79號公車。這兒沒有站牌,真的是站在百貨公司大門前跟著其他人一起等車,我運氣不錯,原本在對面等,後來拿著泰文問一位小姐,她很熱心地告訴我要搭79號公車,而且是在對面的Siam Center門前等車。看到公車來就招手,公車會停下來的。

2. 拿出泰文的大林江給車掌看,車掌會告訴你在哪一站下車。單程車票是18B,不貴。下車站的對面有個小店和轉角處就是等等要搭回程的公車站,也是一樣沒有明顯的公車站牌,就自己知道要在這兒招手就對啦。搭車時間約是30~40分鐘,不遠,還可以慢慢欣賞曼谷市內風光。

3. 到大林江站後,跟著人群漫步往前,就會看到一個綠色的大圓篷,這是大林江水上市場前面的假日市集,有賣很多植物,也有很多小吃可以吃,可以小逛一下。

4. 穿過市場到快到碼頭的右手邊(面向碼頭)有個不起眼的小亭子,就是遊船的售票處,搭一次是99B/2.5hrs,同事前二年去時這個遊船會去一個市場和一個蘭花園,可是這次我搭遊船卻只去了二個小市場和逛一個廟就回來了,沒有看到蘭花,有點小失望。

但是搭船很好玩,船上配有導遊,會用簡單的萬國語言跟大家介紹沿河旁的風景。我這船的另一邊有人看到鱷魚哦,導遊直說好幸運,現在不是很容易看到鱷魚了哩。河中有很多很肥很肥的鯉魚,很多人在餵,市場都有賣新鮮未切的土司供大家餵魚,一大條才10B,很香。我沒有東西可以餵魚,而且其他人餵魚時魚跳得好高,水濺得我一身都是啦。有位好心的太太分了一大塊很香的土司要我餵魚,要不是因為大家都在餵,我真想自己吃掉土司哩。

後來我才知道,在泰國餵鯉魚是好事,可以積德,所以很多人餵。可是,鯉魚太肥又太多,搶食的樣子很恐怖,不怎麼可愛耶。

 


很難得在冬天的曼谷遇到下雨天。搭的是79號公車。可能因為是週末又比較早,車上乘客很少。

 


大概


友善的司機和售票先生,一路上還用很簡單的英文跟我聊天,有時還幫忙售票先生翻譯,售票先生還對我說:You are beautiful. 害我很不好意思。售票先生的雙手戴滿了各式戒指,很有意思。

 


原本下雨的天氣,到了大林江時變成大晴天!往水上市場之前先有個小的市集,還有棚子哦。二旁賣很多花草和雜物,有點像迷你版的假日花市。後面則是賣很多種各式小吃,甜鹹都有,很有意思。觀光客很少,逛起來很舒服。右照是「迷你版假日花市」中某個賣花小攤賣的扶桑花,顏色豔麗,花型長得好一致,簡直不像真花。因為每棵都長得差不多,每棵都只開一朵大花,然後花開的程度都一樣,這要怎麼培養啊。據博學的同事說這種花瓣顏色漸層的扶桑花是園藝種,難怪我在台灣沒有看過。

 


碼頭邊就有人在餵魚,我以為這二位是觀光客好玩而已,原來當地人真的會餵魚啊。左圖中右邊那位先生還伸手摸魚耶,因為魚都跳得很高,很容易就摸到了。看看這些魚爭食的表情(右圖),真有點可怕啊。

 


這是碼頭旁邊的小攤之一。是賣小吃的船家,要不是我肚子容量不太夠,真想試試看。好像是類似炒麵之類的料理。如果不搭船遊河,其實逛逛碼頭附近的小市場也很有意思。

 


左圖是船票。我搭的是9.45出發的遊船,一個人是99B。售票先生很有禮也很體貼,看我只有一個人來玩,還特地從售票亭出來帶我到碼頭上,大夥都是一湧而上自己跳上船,我被人潮擠開來,售票先生還小心扶著我的手臂幫我找位子坐呢。

遊船上甚麼人都有,但基本上觀光客沒有很多,右邊那位拿麥克風的小姐就是我們這船的導遊,她的正職是幼稚園老師,假日才來兼當導遊,很有語言天份,會講好多國語言喔,而且他們學語言的方式就是一直問一直重複念,直到記住為止。我實在沒辦法這樣學語言耶,一轉頭就忘掉啦。她看我一個人出來,全程都非常照顧我,拉著我的手到處跑唯恐我掉了,還幫我向店家索取小點心(試吃品)給我吃,以致於我根本沒有機會拿相機拍照,第一個市場完全沒照片~

 


這是大林江畔的風光。在這兒,住在江畔的人不見得是窮人哦(跟柬埔寨的水上人家不一樣)。我有看到華麗非凡的房子,還有看到當地居民悠悠哉哉地坐在自家院子裡靠江畔的涼亭內乘涼,順便欣賞我們這些傻觀光客。我有微笑跟他們揮揮手,他們也微笑對我揮手耶。是不是因為我看起來比那些西方觀光客更傻呼呼一點?

 


看,這就是住在水邊的有錢人家,好漂亮的純木屋子,又臨水邊,滿院子的花瘋狂也似地開,讓我想到西方人對「印度支那」的印象─熱呼呼、懶洋洋、四季皆熱但又別有風情... 住在冷冰冰四季分明的地方久了,都會對熱帶地方充滿了嚮往。

 


住在河邊的人家平日進出可以從陸上也可以從水上,但很多人家的信箱都做在水邊,而且上面有標示門牌,表示水邊的門才是正門耶。可惜假日沒看到郵差,好想跟著郵差一起送信喔,一定很好玩。(當然真正的郵差先生應該會哀怨吧,因為信箱大小不一高矮不定,郵船在水上,郵差是要怎麼把信投入信箱啊?難道像送報生那樣直接扔進院子裡就算數了嗎?)

 


剛好在遊河時遇到某商家出門來了。大林江水上市場是個假日市集,平常日沒有的喔。偶而在江上也會遇到比較「自然」一些的風光,完全沒有人煙的水道,二旁的樹都垂到水中了,像個小型的雨林。

 


這是在第一個市集拍的,其實我看不懂上面的泰文是甚麼,第二層的圖示應該是指洗手間,但是最下面的鴨子圖示好可愛,所以拍起來。其實完全不懂鴨子圖示是甚麼意思,我問導遊,她也不知道。

 


逛完第一個市集(大概只給逛20~30min),上船直奔下一個市集。嚴格說來是來看一個廟,我不知道這是甚麼廟,但香火鼎盛,廟中供俸很多大小不一的佛像,甚至還有黑身的佛像,因為我對泰國佛教的了解太少,所以不太懂這些佛像的差別。右圖可以看到很多人買了小象的玩偶,供奉給神佛。船上有些是泰國遊客,連搭船經過廟宇時他們都會輕輕地雙手合十禮拜一下,到這個廟時真的很多人(其中很多還是年輕情侶呢)脫了鞋子進廟裡添香油供奉,虔誠的心叫人感動。

 


這個廟的旁邊就有很熱鬧的市集,跟台灣的廟旁有許多小攤集合最後成一個市集是一樣的情況。這個市集規模不小,賣吃的很多,我看到這個船家一對夫婦分別賣不同類型的料理,然後傳到碼頭上給女兒,女兒再送到客人桌上或是幫客人打包。因為很有趣,我就買了一盒來吃吃(45B)。爸爸很熟練流暢地做了我點的料理,女兒問明要外帶就裝在這個盒子裡,還我以為就要給我了,結果在放進塑膠袋之前,動作俐落地將盒角削去一塊,嚇我一小跳,原來是要將熱氣排出。

 


噹噹,我點的料理就是這個─蛋包!還附上甜甜的醬和久違的中黃瓜,很好吃哩。不過這種蛋包在台灣應該沒人會吃甜的吧?辣椒不辣,想來為了我們這些觀光客,辣味有改良了。

 


這是傳統泰國餅乾。彎彎的那個我後來在曼谷的Siam Paragon的美食街有買到大個頭的,一個10B,很甜。(清邁民宿女將S有問我好不好吃?我說:好吃,不過好甜。S就說:好甜就是不好吃!XD)這兒的餅乾個頭小很多,很可愛,也是很甜,但因為比較小可以少少吃,覺得還不錯。很多人是整盒整盒地買哦。下面那個碎成一塊塊的也是泰式餅乾,是長方形的,比較不甜,也很好吃,可惜我放在包包裡被壓破了。

雖說這是傳統餅乾,但我倒是沒有到處都看到耶。在這個廟和市集大概獃了30min後,就該上船回去啦。

 


回到剛剛出發的碼頭邊,發現遊客多了起來了。遊船上滿滿都是開心的旅客呢。遊船前面都會吊很多那些漂亮的假花,每艘船都有點不一樣哦。擁擠的時候船隻們還要會船和調頭,船家開船技術很棒。

開開心心過完一整個早上,連午餐都解決好了,可惜因為我約了spa,沒有多逛逛碼頭邊的市集,急忙又搭79號公車回到Siam Center,去享受SPA去啦。如果只是想享受一下小型的水上市場,逛逛大林江就很有趣了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