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獵人是一部類似紀錄片的電影,主角是一位住在加拿大育空地區的一位五六十歲的獵人(Trapper),他們與殘酷美麗的大自然共生共榮,但人類科技”文明”的腳步卻日日逼進,他們就快要失去自然與他們賴以維生的地區。

獵 人有一位和他一樣熱愛自然的妻子,看她的黃種人面孔,猜想可能是愛斯基摩人,養了七隻哈士奇。因為獵人帶著頭頭南努克去市鎮上辦事,南努克畢竟是住在自然 中的狗,沒有城市經驗,就被車子撞死了。獵人朋友又送了一隻十個月大的哈士奇女生給獵人,女主人取名教阿帕契,剛開始獵人很不喜歡她,但女主人始終不放 棄,最後阿帕契救了獵人,也獲得獵人的感激,最後不旦當了七隻狗狗的頭,還和其中一隻狗紳士生了一窩子小狗,生命生生不息。

育空地區很美,狗狗們奮力的樣子非常逼真,看得我全身都緊張起來,人狗之間的感情也叫人感動,是一部好片。可惜片子不知道怎麼了,不太清楚且音樂也斷斷續續,看了有點小痛苦。


藝 伎回憶錄果然如一般評論所言,是拍給西方人看的電影,對我們東方人而言並不怎麼好看。有人說這片子拍得太快太簡單,好像在看大綱,我也有此感覺,這可能是 改編得不好吧。小說很長很複雜,實在很難拍得很好。加上導演是西方人,用一種不和不西的方式處理這個電影,看起來有點彆扭。太花俏了,看不太懂在攪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