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和公司妹妹去看了鐘樓怪人搖滾版歌劇,在台北巨蛋表演,覺得很喜歡。

故 事大綱是有個漂亮的吉普塞女郎Esmeralda,同時有三位男人愛上她:軍官、神父和鐘樓怪人。Esmeralda只愛軍官,但軍官卻因為錢財娶了另一 個女人,並送Esmeralda上絞台。神父因為得不到Esmeralda的愛,伙同軍官一起送她上天堂。鐘樓怪人一直暗戀Esmeralda,但女主角 只愛軍官發給他一張好人牌,最後鐘樓怪人殺了神父,也隨Esmeralda棄世。

這個劇的歷史優久,這次的表演是以法文演唱算是忠於原 著,歌唱者的聲音都非常地棒,連清唱都唱得好動人,很是喜歡。劇名雖然叫鐘樓怪人,可是鐘樓怪人的戲份卻不多,詩人還比較多且唱得比較好。女主角當然是超 強,她一個人就是全部的故事了。看完這部歌劇後才第一次覺得法文很好聽呢。

後來看了上述網站才知道鐘樓怪人這部歌舞劇是有很多創新的地方,像那些舞者簡直像李棠華特技團似的在台上翻啊翻,舞者並不唱,舞台的設計也頗有新意,常可以看到前面歌唱者在唱他的心聲,隔著一層黑紗似的薄幕,後面有專業的舞者跳著動人的舞蹈,聲色俱佳,很有特色。

美中不足的是,巨蛋真是很爛的場地。音響會破音,座位很小,座椅比新復珍戲院還差,而且看起來非常廉價,實在應該在國家歌劇院演的,這種場地真不值得這種價錢。可惜啊~

台灣除了兩廳院,還有甚麼國際級場地?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