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滑行中還能自拍,我也蠻崇拜自己的。XD

Jungle Flight照字面上解釋就是在樹林中飛來飛去,其實真正的意思是在幾棵很大的大樹間吊著鋼索滑行。雖然我之前以為的jungle好像是小一點的樹,實際上去了之後才知道,哇!這些樹非常高大、壯觀又雄偉,在香噴噴的樹林中享受著安全的飛行,真是一件非常開心又幸福的事。

不知道在清邁辦理Jungle Flight的團是不是有很多家,我參加的這個團就叫Jungle Flight,是民宿女將S推薦的行程,她強烈推薦我要參加Flight Plan B(就是比較長的),她說這種遊戲不是到處有,且短的Plan A也要1700B,長的Plan B全程玩下來大概要4~5小時,才2200B,其中包含來回接送、喝不盡的飲用水、好吃的小點心、和滿滿的午餐,非常值得一遊,我馬上就點頭請S幫我預訂了Plan B。(剛剛看了官網才知道即將有Plan C了,是全亞洲最長的鋼索,而且路線也長了很多,真的可以在山裡混上整整一天耶,可惜四月才有)


左邊是來接我的司機先生,人很好又健談,英文講得很棒,而且他好準時,說好7.30am來接我,真的在7.27am出現在飯店門口呢。他跟我說他原本是開Tutu車(對了,司機先生的開車技術也很棒),後來為了更好的工作就去學英文,當地人學英文的方法就是一直重複念和聽說,直到記住為止。他說之前他參加的英文課非常嚴格,講錯還要罰錢,還好在台灣還不致於如此,不然像我學語言這麼笨的人,早就被罰到破產了。車上吊著的那個小花串,要價20B,用途則是祈禱好運,馬路中間就有人在賣,跟台灣賣玉蘭花一樣。右圖那二位先生就是負責照顧我們這一隊的教練,一隊不超過10人,二個教練一前一後帶著我們這些傻觀光客在林間滑來滑去,他們的工作態度非常優良且儘職,會儘量營造歡樂的氣氛,也不會忘記要照顧某些膽子小的人,像我這種玩到後面就膽子大起來的人,他們也會帶著你玩比較刺激一點的把戲喔。

 


穿戴好整個裝備了,其實那身安全背帶還蠻重的呢,多是金屬和堅固的帶子,還是法國進口的名牌呢。右圖是我們要滑行與小段健行的路線圖。因為他們會準備所有的必需品,所以我們只需要帶著相機就可以了。辦公室內備有小鎖櫃,可以把個人物品鎖在櫃子裡。

 


這個竹棍子就是煞車,不用時是掛在腰上的。有幾段索道距離又遠速度很快,教練會視狀況叫你用煞車(會講中文「煞車」,不用擔心聽不懂XD),免得直接撞到樹,樹會很痛喔。使用方式就是把這個竹叉掛上鋼索用力往下拉,產生的磨擦力就可以減速了。有幾次我太緊張了煞車太用力,結果吊在半空中,還要麻煩教練把我拉回平台上。鋼索並不粗耶,跟我的食指一樣而已。有些地方是雙索,有些地方是單索,不論單雙都會再加掛安全索,非常安全,只要不怕高就可以了。因為有幾段真的離地非常高,1x層樓高應該有吧。(目測啦)

 


這是安全裝備之一:左邊是安全繩的扣環,教練總是不厭其煩地一直告戒我們一定要隨時將扣環扣在安全的繩索上,因為平台其實不大離地很高,萬一失足可是不得了的事。他們自己在移動時也是隨時將安全繩扣好。右邊是另一種用在滑行時安全扣環,用來扣在鋼索上,以防其中一條鋼索斷掉或是我們身上的其中一條繩子斷掉時用的,在滑行之前,這個安全扣環一定先掛上,才會再掛另一個真正用來滑行的扣環。

 


這一段是雙索,好像比較長一點的滑道都會用雙索,遠到看不見另一端的平台了。有些索段還可以雙人滑行,教練都會一直說:Honey Moon~~Honey Moon~~ 還會幫忙拍雙人滑行照,不論是哪一種牌子的相機都會用耶,多數照片都照得不錯,還會錄影哦~~ Jungle Flight不止有橫向的滑行,還有垂直的降落,右圖還不是最高的哩,剛離開平台時真有點腿軟,但後來就覺得很安全不用擔心了。教練會先滑下去在下面接你,不用擔心會掉到平台外。

 


很漂亮很漂亮的大樹。這不知道算不算是熱帶雨林,所以有好多樹都長得非常高,中間完全沒有分叉,直到比較頂端的部份才展開向一面扇子去接收日月精華呢。也因為這兒的樹幹很直又高,所以才能辦像Jungle Flight這種活動,像台灣這種亞熱帶樹林是沒有辦法長出這種樣子的樹的。

 


很美的遠眺。在滑行時,或是在平台上,可以看到好遠好遠好遠。教練還開玩笑說可以看到加州哦,好歹也先看到印尼或是台灣吧?哈哈哈。

 


Jungle Flight也不是從頭飛到尾啦,中間有些地方是要小小健行的,多數都是走棧板或吊橋,教練有時還會故意搖晃骯鋼索,惹的女生們尖叫不已。

 


樹上有寫站名,但反正看不懂而且興奮地根本沒注意跳到第幾站啦。右圖就是雙人滑行哦,這已經比較後面的站了,所以大家一點都不驚慌失措,很勇敢地就上戰場啦。

 


泰國到處都有非常方便的好鄰居七十一,連在山裡也有啦。其實這是其中一個休息區,休息區都備有許多瓶裝水供大家喝,所以完全不用擔心流汗的問題,倒是水不要喝太多,女生要上廁所就不太方便了。右圖就是中場休息時提供的水和小點心,本來擔心蛋糕會太甜,沒想到意外地好吃呢。

 


這是我們這一組的第一張合照,因為只有我是落單的,所以我們這一隊才是9人。其他隊都是10人啦。隊伍中另一對中國人是來自吉林的母女檔呢,還有一對是來自沙烏地阿拉伯的小情侶,女生很怕羞又怕高,陪男朋友來玩這遊戲真是辛苦她了。最左邊的好像是歐洲人,再來是澳洲檔。那位澳洲大哥還狠狠地撞上教練再撞到樹,我們在旁邊看了都為教練和樹感到痛痛痛啊。

 


「Happy Ending」看到這個就是尾聲啦,看我開心的連臉上被蟲咬了一個大包都沒發現啦。教練們已經把我們脫下的裝備全都掛在身上要帶回去辦公區,還要招呼我們吃午餐,幫我們添飯菜,做這個工作真的好辛苦啊。

 

 


午餐吃得非常豐盛,山雞肉好吃喔,不知是否運動量夠,我把我面前整盤的飯全吃光了耶。右圖籠子裡的雞不知道是不是進了咱們的肚子了?阿彌陀佛..... 喔那邊的雞是一整天都歐歐叫的,並不分日夜喔(當地人告訴我的)

 


從清邁市區到Jungle Flight的辦公室車程大概要一個小時,沿路會從快速道路、平坦的山路直到產業道路,司機先生的開車技術真的好,這麼小的山路我實在不太敢開啊,更不要說偶而還要會車呢。妙的是途中會經過一個溫泉區,從地上自己冒出了硫磺泉,那種味道和山裡風光,一時好像回到陽明山唷。這兒的人知道這個溫泉有毒,但非常燙燙燙(我有伸手去試水溫,估計至少超過70度),所以旁邊當然有一些小商家在賣生雞蛋,我跟司機先生說,在台灣,旁邊的商家還會賣玉米和速食麵呢。當地人很聰明地將熱水引到遠一點的池子,溫度自然降低許多,傍晚就會有很多當地人到這個人工池來玩水和洗澡喔。

 


溫泉旁的當地人在曬辣椒,紅豔豔的真漂亮。清邁是個在山裡的古城,尤其這一帶遠離市區,許多人過著山中無歲月自給自足的生活,看著良田千畝,心情真是舒暢悠閒極了。

 

最後來壓軸一段我滑行最長最美的一段的影片,錄影時我已經儘量不出聲鬼叫了,但大家還是把喇叭聲音關小一點好了。影片中呼呼和咻咻的聲音是風聲和鋼索摩擦的聲音喔。

 

 

好喜歡山、好喜歡樹,在林中飛行的感覺實在很棒,有機會去清邁玩的朋友一定要記得參加這個行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