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的擺設與設計總是色彩鮮豔活潑,但又不會雜亂無章,所以我在泰國的時候最喜歡看他們的室內設計雜誌了,總是有色彩的流動,讓人的心情都跟著活躍起來。而且可以用並不貴的價錢就可以裝點出特色,這才是最叫人欣喜之處呢。瞧瞧上面這些花俏的碗筷,不過就是吃飯的用具也能這麼繽紛呢,用起來吃飯的心情都大不同了。

 


百貨公司中賣花的專櫃大得驚人,在台灣很少看到哩。這些假花做得幾可亂真,忍不住跟這些漂亮的人工小花園一起照一張。

 


可愛的兔子街頭裝置。一樣是兔子,他們的兔子有另一種可愛。泰國的廣告、文宣、和設計一樣都帶著一種很妙的可愛,跟日本的可愛完全不一樣。我很愛在搭捷運時看他們的廣告,常常很好笑,很有趣。(這段路在Thong Lor街上)

 


不知名的樹與它肥碩的果實。當我經過它沒多久,樹上的大瓜就自己掉了下來,碰一大聲當場破了。還好我沒因為怕熱躲在樹下,不然不就打到我了嗎?這果實好大啊!被砸到可慘了。(這段路在Thong Lor街上)

 


路邊隨便逛到一間店的外面有一小塊空地,居然也精心闢成了非常有泰式風味的小庭院。小小的噴泉、長長乾淨的小水池、旁邊種滿了各式其實很普通的植物,卻在炎熱的曼谷帶來了沁涼舒適的心情。我常覺得泰國人生活慢慢的,花比較多的時間把家裡或院子弄得很有特色,就是為了要讓自己、讓別人看了都舒服,真好。就是我住的Hi-Sukhumvit Hostel也是把門前小小小小的院子打理得很有味道。(請參閱這篇)

這種心情、這種小院在繁忙的台北新竹是少見的。

 


擺在櫥窗中展示的冰淇淋模型也做的顏色強烈,看起來就好好吃喔。沒敢進去耶,因為看起來很貴。(這段路在Thong Lor街上)

 


曼谷果然不愧是國際大都會,居然也流行台灣小吃,尤其是台灣知名的珍珠奶茶,在曼谷等於是特殊外來食物的代表哩,在路上亂逛至少看到二家號稱有台灣空運過去的珍珠哦。

 


這是在Maxim's Inn附近拍到的女神像,姿態婀娜,再配上當地人為她掛上的花,更顯無比風情。不過她身後的店都做老外的「特殊生意」耶,女神會保有她們生意興隆嗎?

 


這是正在整修中的Central World的圍牆上的廣告,對你而言,愛是甚麼?就連在圍牆上,也可以看到泰國人的創意與想法呢。圍牆的後面就是當初在暴動中被燒燬的Central World Plaza百貨公司,是否有那麼一點點諷刺的風飄過?

不禁思忖,再多的愛,都不能讓我們的生活更好嗎?泰國人的平靜微笑下,是甚麼樣的暗潮洶湧正待爆發?

 

 

 

離題心得:大家都說Thong Lor是曼谷的設計街,的確是有些很有特色的店,但並沒有像書上說的那麼熱鬧多彩,是不是我逛錯地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