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啊盼,終於盼到一年一度的後山櫻花季開始,可惜就在要到極大期時就發生狂風暴雨,第二天上山一看滿地落英,美是美,但是美得讓人好心酸。

上圖是後山整排的櫻花樹都在開花。其實還有好幾棵呢,可惜角度的關係拍不進來。這幾棵還沒到極大期,但今年算是開的時間很整齊,一整條路上都是櫻花飄飄,美不勝收。

 


被打落一地的落英。雖然櫻花就是這樣美在一瞬間,但被暴雨狂風打下來的花瓣與殘花,仍叫人看了淡淡的心酸。

 

 

好不容易這二天居然撿到美好的晴天,雖然沒有帶上小恩和105mm,還是立刻帶上輕便的小DC上山去打小花了。遇到後山的鄰居大叔,他笑著跟我打招呼說:啊~ 每年三四月都看你上山來拍花耶。我害羞地笑笑說花好漂亮嘛。不過我發現我拍來拍去拍不出新花樣,可能還是應該要帶105mm出來練練手臂吧。

 


這是每年都最先開而且花朵最多的那一棵,雖然部份花朵被大雨打掉,但還是滿樹的白與淡紅,美得不像真的。

 


樹上花那麼多,當然少不了蜜蜂小姐來幫忙,我隨手一拍就至少拍到二隻正在忙呢,我靠得好近她們也沒空理我,不停在每朵花中鑽進鑽出,不知道今年花蜜的收藏量好不好呢?仔細看可以看到照片中許多花都被雨打壞了。小小地可惜。

 


這棵的樹形也越來越標緻了,就像小女孩慢慢長成少女了呢,襯著後面滿頭新綠的楓香,鮮嫩誘人。

 


這張是最沒創意的拍花法,不過刷淡拿來當桌布倒是很不錯的呢。我喜歡這個綠色,要是上Vista+105mm一定很美。

 


這隻小DC有個強項,就是有個24mm的鏡頭。雖然在中午烈日下我根本看不見LCD螢幕,隨手盲拍一張倒是很像魚眼的效果,頗有趣。

 


停在櫻花樹下,總免不了要遭到小鳥的空襲的。

 


早就先開完的吉野櫻還有一二朵小花在開,像是遲到的小朋友偷偷地躲在新葉中自己開自己的。旁邊可以看到櫻果長出來了喔,後山小鳥們的大餐又要來啦。春天真是他們的加菜天呢,有花蜜、有果實。

 


好天氣就是心情好,在陽光下連衣服都看起來新鮮亮麗,好像一排開心的衣服朋友團聚一起做日光浴哦。

 

離題心得:太陽公公一出來,氣溫立刻上到30度,太陽公公一休班,氣溫馬上降到12度。這春天,真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