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達清邁的第一件事就是先把民宿附近逛一逛,在可愛的小夜市中填飽肚子、看東看西、認清方向。第二天做完爽爽的公主級spa之後,隨即利用雙腳先把清邁小天母逛了個透。因為在小天母亂逛,居然讓我遇見清邁最可愛的笑容-卡扭~ 卡扭是隻備受主人寵愛的可愛狗狗,會笑又好吃,我拍這幾張時主人在我背後拿了糖果逗牠,所以牠越笑越開心,真是可愛到差點想把牠帶回家算啦。主人家是賣家飾的,看在卡扭的份上我實在很想光顧點甚麼,可惜它家賣的東西我要嘛買不下手,要嘛太大件帶不回來,只好跟主人說抱歉了。卡扭很愛跟我玩,拼命往我身上爬要舔我,為了跟牠多玩一會兒,我可捐了不少血給蚊子女王呢。

 

清邁小天母其實在城牆外,在靠近清邁大學前的一小段魚骨頭形的街道區,這兒之所以被稱為清邁小天母,是因為在這個街區中有很多很多很多各式咖啡店、甜點店、充滿混亂感設計感的家飾店或是各種高級或平價的spa店(包括我前面提過的Oasis SPAThe Miracle都在這一區),街道上閒晃著通常都是家裡環境不錯的大學生或是外國觀光客,光是星X克在這一區就有三家之多,更不要說還有其他店了哩。當地品牌Wawee在這兒也有很多分店,而且每家都提供無線上網服務,坐在裡面的大學生人手一台高級NB或是哀鳳/BB(黑莓機的簡稱),看得敝小娘以為這兒是否把全清邁的有錢年青人都集中在此啦。

 


這是清邁小天母與清邁城區(當地人不稱有圍牆的區域為舊城區,只有外地人才會這麼稱呼)的簡單地圖。靠右側有黃色框框圍起來的是清邁的城區,小天母在我圈起來的地方,再南邊就是清邁大學,當地最高學府呢。

 


隨便在街上亂走,到處都可以看到有趣的小玩意兒(除了那些很漂亮的店之外),就是公共電話都用這麼顯眼的顏色和線條,非常有泰味。右圖是我在一棟看似商業大樓前拍的,左邊的立旗是麵包店,右邊卻擺了一個很有泰式古風的雕像,很錯亂、很違和,但就覺得這就是泰國啊。

 


裝飾得很有味道的商店,左邊是咖啡複合店,右邊你猜是做啥的店.... 居然是美容與咖啡複合店耶,有沒有很妙的組合?

 


粉紅色的石獅子實在是太神來之筆了,店內基本上是賣家飾,但實在風格太混搭,完全不知道誰會買裡面賣的東西。

 


這家的家飾一看就是普通人買不起的那種超級簡約風格,在夜色中非常特別,好像電影中有錢人的屋子。

 


這家可愛的沙拉餐廳生意好得很,但價格不斐,所以敝小娘只有在店門口拍了照就溜了。好吃的路邊攤在等我呢,就不浪費我的胃吃這些高檔貨了。但就是沙拉複合店的外觀都做得這麼有風味,難怪泰國近年來設計大師或設計名作頻傳。

地圖上看起來好像範圍很大,其實我隨便走走大概2hrs就走完整區了,還差點走到清邁機場裡了呢。很適合隨意散步的好地方喔。

另外,清邁小天母的便宜美食也很多,請參閱本篇

 

離題心得:啊寫著寫著,好想念清邁那種悠閒的氣氛啊。雖然我待在那邊幾天都是上班日,但在清邁小天母裡永遠充滿了渡假氣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