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邁除了主要市區有好玩好吃的夜市、市區附近有清邁小天母可以逛之外,在更市郊一點的地方有個很大的皇家花園,很像我們的花博,也很值得一逛喔。騎車大概要30min左右,一路上有些空曠,大家車速都蠻快的(這兒沒照相機也很少看到警察,速限是參考用的),所以騎車要小心喔。

我照著地圖的說明一路騎呀騎,終於在九點多到達這個佔地有80公頃大的皇家花園。這個常態性的花博只在泰國的春天(就是我們的冬天)約在每年的11月到隔年的2月開放,據說以前是免費進場的,但這次我去時要錢耶,還不太便宜呢,但喜歡花花草草的人還是可以來逛逛喔,有些地方人煙非常稀少,可以一個人獨享整個大花園,很舒服。最上面那張照片就是入口大門,我是二月去的,已經是展覽末段了,有些花有點殘了,但人少很多,逛起來還是很舒服。也有觀光團整團來看喔,也有許多泰國人自己開車全家來逛大花園。

今年(2011)是特別的一年,因為今年同時紀念泰皇84歲、泰皇后80歲和皇儲60歲的生日,據說會盛大舉辦各式活動,詳情請見官網:The Royal Flora Ratchaphruek的說明。泰國最舒服的天氣、清邁最美的時候約在12月,如果有朋友計畫去泰國,可以挑這個時間去,順便去看泰國的花博喔。

 


大概因為是二月情人節吧,一進門就有大大的花朵拼成心型迎賓呢。因為我去得早,算是第一批入場的觀光客之一,所以園裡都沒見其他人。

 


很有味道的裝置藝術,這一片片銅製的葉子上都有佛像喔,葉型也像菩提樹葉,這是一種成佛的象徵嗎?遠遠的背影是整個花園中最高最大的建築。

 


這棟特殊的建築是很典型的泰式傳統建築,前方的大道二側全是佛像還有一些泰文說明,可惜我一個字也看不懂。雖然時間還早,不過也看到不少遊客在這兒逛逛拍照。

 


上一張的大建築中裡面供的就是這個藝術品。雖然我知道這跟佛教,後面的壁畫上似乎有泰國皇室,但我查不到這個藝術品的資料,不清楚他代表的涵意。很高喔,大概有五六公尺高喔。

 


爬到旁邊的山坡上看皇家花園中最重要的建築。旁邊的池塘中全是睡蓮哦。可惜天氣不好,不然陽光下金光閃閃應該很美。

 


泰國總是這麼多彩,他們是喜歡彩色的國家,連垃圾桶也這麼可愛。

 


不知名的樹在開花,非常熱鬧,滿樹一球球的金黃,好燦爛,好適合熱帶國家。但我查了資料才知道,其實泰國的國花是阿搏勒耶,哇~也是金光閃閃的花,果然很泰國。

 


開滿朝顏的說明牆,很可愛。花色其實要再紫色一點,可惜紫色是數位相機的殺手,永遠拍不準啊。

 


這是出口(不用說也明白吧),來張自拍照吧。EXIT下方那個金黃色的花就是泰國國花阿勃肋喔。下面可愛小動物都是皇家花園的吉祥物囉,有賣紀念品的地方,但東西好少也沒這麼可愛,真奇怪。

二月去逛這個皇家花園時還沒逛台灣自己的花博,曾笑自己沒逛自家的花博跑來逛別人家的花博幹嘛?不過後來我還是抽空去逛了台灣的花博,說真的,要不是因為人潮實在太多,台灣的花博勝出啦。

這是我在清邁的最後一天,後來急忙騎車回去把小機車還了,傍晚在清邁的大雨滂沱中,我飛回曼谷了,結束輕鬆又開心的清邁小旅行。現在想到還是會微笑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清邁 皇家植物園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