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年都開不出幾朵小花的阿勃勒小道終於在今年開出比較熱鬧的金黃色了,走在樹下享受點點黃金花瓣與黃金光線時,開心地連腳步都如在雲端上輕巧,真想墊起腳尖轉圈圈灑小花呢。

 


除了如黃金般的阿勃勒在開花之外,秋天葉子會轉紅的烏臼最近也在開花,因為是綠色的花串,真不明顯,只有聰明的蜜蜂們繞著花串轉啊轉,就跟我一樣。

 


小窩附近的客家園區總有熱心人士種了很多可愛的花,這是其中一種,但我完全不知道叫甚麼名字。明天該去問問同事看看。(剛已問好,這叫黑種草。但,哪兒黑呢?)

 


成片的蜀葵,顏色多彩又很會開花,好漂亮。

 


之前老看到這種可愛的小黃花晚上也開花,後來發現她白天睡覺、傍晚之後就開始開花,原來這就是「月見草」,真的是開給月亮看耶,好少見的晚上開花小植物喔。我一直以為月見草是外國植物,原來在台灣也鋪滿地,還有粉紅色的唷。

 


即將第一次回老家看看的我,開心地朝著「家」的方向,微笑著。雖然爸爸少小就離家了,祖父也早在多年前便過世了,幾位叔叔姑姑也都落籍國外或北京,但想到可以踏上爸爸小時走過的路,我的心情就是跟以前出遊不一樣了。

 


初夏的傍晚,熱辣辣的35度下的夕照。

 

小窩附近的馬路總是很可憐地被大型工程車壓個千瘡百孔,最近在修人行道,可能不小心挖到了白蟻窩,在這麼熱的下午,滿地亂爬飛不好的白蟻引來了好多鳥兒的覬覦,就那幾分鐘之內,我看到了成群飛舞的燕子、八哥、樹鵲、和我以為早已回北邊的伯勞鳥呢。

 

arrow
arrow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