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美髮師帶你上天堂,壞的美髮師只好祝他xx」了。(前面的XX請依自己的心情自行發揮)

這名言當然不是我發明的,但我還蠻幸運,幾次大幅換髮型都沒踩到很慘烈的地雷,只好在此偷偷地謙卑地介紹或是說推薦一下我體驗過的美髮師與美髮院。

當然這種文就跟美食文一樣,不是每個人的口味都相同,當然也不會每個人的經驗都相同,我的意見只能當個參考,祝大家每次變髮都能大成功(當然就不用在背後詛咒你的美髮師和哀悼自己的荷包了)。

首先介紹的是讓我光顧最多次且變髮最多又成功的Ahead美髮設計師Leann苓瑜。這家美髮院不大,身在是清大對面這片一級戰區中,又面光復路,你可以想見要是沒有點能耐,他應該沒辦法在此存活這麼久吧?剪一次是NT$350,洗頭我就不太記得了,好像是$160起跳,因為剪一下就不少錢了,所以通常是剪完回家自己洗。(我有勤儉持家的美德啊)

我第一次剪短髮、後來留長又燙,都是在這家,Lean是個正妹,不但刀功不錯也很懂得照顧女孩子的心理。我記得第一次跑去請她幫我剪短時,她問了我好多次真的要剪那麼短嗎?我要剪了喔?你確定嗎?她似乎比我還捨不得剪掉我那一頭長毛哩。因為當時我的頭髮已經長到坐下來會壓到,加上天氣熱,心一橫乾脆剪短算了,這可是我解除髮禁後人生的第一次短髮,居然就隨便找一天去給苓瑜下刀,她握起我的長髮,很怕一剪下去我就哭了,但其實我開心得要命,一是因為剪完之後發現她真的剪得不錯,很好看唷,我的頭髮有自然捲又髮量少,她充份利用我的自然捲剪了個超好照顧又有型的短髮型,直到現在都是我最喜歡的造型之一;二方面馬上覺得頭好輕,回家量體重發現立馬少了0.5kgs,這真是史上最速減重法之一吧?!

這樣剪完還不算喔,還有「售後服務」喔。後來我又剪了妹妹型瀏海,她說我回來找她剪瀏海免費喔!但是我都不好意思常常去找她剪免錢啦,通常是我自己亂剪幾次之後才會回頭請她再幫我好好剪一次瀏海,她並不會因為我不是常上門的客人而虧待我喔。這點真的要好好稱讚一下。

 


剪短前本來是長直髮,但我有自然捲,就是沒燙也不會很直(除非讓美髮師特別吹整過才會直亮得像絲布一樣,曾被稱讚該去拍洗髮精廣告),左圖是某天還心血來潮自己用電捲棒捲過的雜亂樣,前面看起來不長,後面則長到會自己坐到自己的頭髮,有點麻煩。右圖是三個月後剪短的樣子,有沒有覺得前後差很多??照片是妹妹用他的手機幫我拍的,背景都一樣,是辦公室啦。

這個短髮髮型是我最喜歡的髮型之一。

 


這二張照片中的髮型也是我很喜歡的,而且這二張照片也是我最「假仙」的照片之一,哈哈。都是苓瑜幫我做的髮型喔,我後來都沒有事先想好要剪怎樣,約好時間就跑去,只說要剪短還是要燙降子,其他全交給她照顧了。在此要謝謝她都幫我打理得很美。左圖是攝影班同學幫我拍的,右圖是同事幫我拍的,地點當然就是我的辦公座位了,很亂,對不起大家,哈哈。

 

其實這中間我當然也花心過跑去給其他店家剪過,但... 嗯,經驗沒那麼美妙,就不特別拿出來講了啦。這年頭寫文要隱惡揚善呢。

美髮店與美髮師資訊如下:

店名:Ahead
地址:就清大正門對面生活工場旁邊那家,有隻可愛的紅貴賓。(地址我實在記不得啊,反正在光復路上,會走就好)
電話:03-5717808
註記:美髮師苓瑜的生意很好,請先去電預約較佳喔。

 

因為之前的捲髮留長後,我又再度進入瘋女18年一頭亂髮狀,加上天熱(一樣的藉口),我又受不了了。這次在網路上無意間看到有人推薦一家在竹北的美髮院,號稱便宜又大碗,一向大膽愛嘗鮮的我頂著大風大雨,還是衝去體驗了一下,沒想到,我雖然不會發大財但剪髮運氣不錯,又遇到一家很不錯的美髮院了,至於美髮師的好壞我現在還很難說,因為我只有簡單地修剪,沒有做很大幅的變化,比較看不出刀功好壞,但美髮師(男,九號設計師)洗頭很溫柔,洗之前還會幫客人先抓龍一下(說真的,這道程序真的很舒服而且很重要啊),害我洗個頭就快睡著了。

重點來了,洗頭$150,剪髮也是$150,洗加剪才$300就完成,自從來到新竹工作之後,我幾乎沒有見過這樣平民的價格了,真是讓我非常非常驚喜啊!!!(看驚嘆號就知我內心的狂喜了)

店家資料如下:

店名:大東剪燙連鎖(據說新竹市也有分店,但我去的是竹北店)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博愛街201號(就是順著光明六路往西走,快下地下道前右轉沒多遠的左手邊)
電話:03-5554258

 

下面這張照片也有可能造成大家的驚喜或驚嚇,請大家自行斟著是否滿18歲心臟夠強再往下看囉。

 

 

 

 

 

 

 

 


左圖是上個月(六月)出遊時,團友幫我拍的大陸妹照,背景是安徽黃山的宏村,那瀏海還是我前一陣子自己亂剪失敗乾脆就留長的結果,右圖是前幾天剛剪完的素顏照,不論髮型好不好看,光是敢公開這種照片,我覺得我的勇氣也值得一個讚或+1了,哈哈哈。

 

其實新髮型原本被吹整得很美,是上面直的下面有一個彎,但我的自然捲有她自己的意思,一洗澡就全捲回來了,白費美髮師幫我吹得那麼漂亮啊,下次應該一弄好馬上拍照才對。

 

很離題的附記:因為本篇太多自己,所以照片就沒放在最上面了。太害羞了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髮院 新髮型 設計師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