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天氣變化好大,常常是一大早被火辣的太陽曬醒,時近中午烏雲就不知道從哪兒悄悄飄來,偶而伴隨著陣陣雷聲,等到傍晚時,烏雲遮了天空的一大半了,但雨滴就是不肯下來,搞的蟬兒一身煩躁,只好叫個沒停以示抗議。

每天聽蟬兒們從天亮叫到半夜,還會忽大聲忽小聲地高低起伏,覺得真是有趣極了。大概蟬鳴太響,最近比較沒聽到蛙鳴了呢。

 

瞧這雲,一邊黑成這樣,另一邊還是白的呢,但陽光已經被遮了一大半,一付隨時要下大雨的樣子,但那天除了悶到連人都想學蟬一樣抗議之外,並沒有下雨成功。

 

沒有下雨成功,但在橋上有看到一小段彩虹,急著回家拍照,彩虹卻已淡到鏡頭看不出來了。只有沐浴在夕照下的新大樓,樓頂上正冒出扭曲似煙般的雲。

 

大雨過後的夜晚,清涼如新鮮的山泉,舒服的叫人不想離開。抬頭一看,唉呀,剛剛的大雨好似一場夢,月娘偷偷露出朦朧的笑臉,照亮我陰暗的心靈角落。

 

最後一定要用我近年來拍過最完整的彩虹來收尾,祝每個看到彩虹的人都能美夢成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空 月亮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