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低潮了一陣子,最近覺得自己應該振作了,又開始做一些簡單好吃的晚餐餵食自己,今天介紹的懶人菜是這個:豆腐燴飯。

這道燴飯簡單好做,可葷可素,以下先說我自己的做法:

材料:

盒裝豆腐    一盒(約可以二個人吃)
絞肉            大概半碗吧(這個份量我都不太會抓耶,我作菜是自由派的)
大蒜            2顆
醬油            適量

青花菜         只要花,不要梗喔,梗要另外做。至於份量,嗯.... 看愛吃多少就多少啦。

作法:

1. 將絞肉放入碗中倒入適量的醬油拌好,醃一下。

2. 煮一鍋熱水,水煮開後加入一大匙鹽,再把洗好的青花菜放入,燙個3min之後擺著自然涼。

3. 起油鍋,先爆香切碎的大蒜,再放入絞肉拌炒至九分熟,放入切成大概2cm見方的豆腐,輕輕推推,將大家和在一起。

4. 鍋中加一點點水,加一點點醬油和辣豆瓣(如果喜歡重口味的話),蓋上鍋蓋,小火悶煮約5min。

5. 拿出漂亮的餐具將飯先裝在盤中間堆成小小山,再將剛剛的豆腐燒緩緩倒入,蓋在飯上面。

6. 輕輕從熱水中把燙熟的青花菜撈出來,擺美美,就是一盤營養好吃漂亮的晚餐啦。

 

有沒有很簡單?嘿嘿。

如果要做素的,只要把絞肉換成切碎的香菇就可以了,一樣爆炸好吃的。(我煮過,但忘記拍照了)

 

開飯啦~~~

 

離題一下下:我個人非常喜歡青花菜,覺得它只要燙一下灑把鹽就非常美味了,而且他的花像是一棵棵迷你型的大樹,給我這個城市兒童有無限的歡喜,所以一直沒有搞懂為甚麼美國人很多人不喜歡它,它真的很好吃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食譜 美味佳餚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