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杏鮑菇作戰第二發:蒜香煎杏鮑菇。當然,以敝小娘的程度,決不會做太難的菜,這樣就有違快速填飽肚子的宗旨了,美食雖重要,但要快速滿足肚子餓也是很重要的事啊。

本日的香煎杏鮑菇材料如下:

A級杏鮑菇       x2 (縱切成圓片狀,每片大概要近0.5cm,因為煎了會縮水,切太薄會沒啥口感唷。)
大蒜               數顆 (切成小碎丁,不是磨成末喔)

調味料:
食用油            適量
鹽和味淋         適量

 

作法來也:

1. 如果有不沾鍋,就可以不用放食用油了,但我的平底鍋是人家送的,已經從不沾變會沾了,所以要先加一點點油。

2. 放入大蒜碎丁下鍋,用小火先煎到有香味甚至有一點點小小的焦。

3. 放入杏鮑菇片,淋上一點味淋,蓋上鍋蓋,轉小火慢煎。(火太大一下子就外焦內不熟哦)

 

4. 煎的時候要記得幫杏鮑菇片翻翻身,才會面面俱到。

5. 煎到有點焦黃時,灑點鹽就可以起鍋了。杏鮑菇本身會很香甜,放點鹽更能提味喔。不用放很多鹽。

 

最後為了洗鍋子,所以下了二顆青江菜進鍋子裡炒炒,順便吸個味道,等等好洗鍋。澱粉類則是配上還沒被我吃光的芋頭糕。

這就是最豐盛又簡單的晚餐了!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杏鮑菇 食譜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