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杏鮑菇被我吃了個精光,暫時沒有材料可以再變杏鮑菇花樣了。只好把冰箱裡剩下來的青菜都拿出來做個大雜燴配上我最愛的貝殼麵吧。其實這道菜被我煮焦了,所以花椰菜不綠,紅蘿蔔還是有點紅降子,但微辣的肉燥是這道菜最提味的地方,好吃的菜色一樣可以很簡單。

材料就是冰箱裡剩啥就用啥了:
胡蘿蔔        大半隻吧,滾刀切塊。
花椰菜        剩上面一點點綠花,切好,再把剩下的梗子儘量剝掉粗糙的外皮,剩下嫩心,切塊。
絞肉           這不知道是剩多少量耶,隨便抓個量好了,先用醬油和味淋拌好醃好。不要像拌水餃餡那樣拌到出筋,只要均勻拌開即可。

調味料:
1. 心愛的崗山辣椒醬      一小匙
2. 鹽                           適量
3. 大蒜                        約三小顆吧,切碎。

 

懶惰作法如下:

1. 起油鍋,放入食用油(我這幾年都吃橄欖油或是葵花油,最近則花大錢買了葡萄子油),中小火燒煮熱之後放入大蒜,先爆香。(火不要太大,不然濺起的油花也是很燙人的。)

2. 放入醃好的絞肉,中火,炒到八分熟,放入辣椒醬拌炒後,撈起待用。

3. 仔細將油都留在鍋內,添點油,再把花椰菜和胡蘿蔔放入拌炒,轉小火,慢慢煮。中間切記要去翻動,不然下場就如我,焦啦~~

4. 胡蘿蔔有點軟了,再把剛剛撈出來的肉燥,再放回鍋子中拌炒,嘗一下味道適度添加一點鹽,不要加太多喔。

5. 放在已經煮好的義式貝殼麵上,就是非常好吃又營養的一餐喔。

 

 

崗山辣豆瓣是一個很傳統口味的辣豆瓣醬,裡面有含防腐劑喔,即使如此這個醬還是我的常備良醬耶。據說有個叫甚麼老乾媽的辣醬也很好吃,哪天弄一罐來吃吃。

啊對了,我手上已經沒有味增醬和辣豆瓣醬了,該添貨啦~~ 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作菜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