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買了義X糙米飯之後,一直在想這個糙米飯應該怎麼配才好吃呢,加上我又是一個人開伙,煮少少很不好吃,煮多了又要想花樣,這次這個糙米飯因為很容易散散的,糙米之間不太相親相愛,想來除了做燴飯之外,應該非常適合做炒飯才對,二話不說,以下來個西洋芹炒飯吧。

西洋芹也是我很喜歡的一種菜,可以生吃,也可以熟吃,怎麼做都好。而且他比較粗,吃起來脆脆的,口感比一般細細的芹菜好吃又好洗喔。

材料如下:
西洋芹       3片
玉米粒       3大匙
糙米飯       半碗

如果可以加一顆蛋的話,更佳。不過這樣炒起來量可能很多,就超過一個人吃得下的量了唷。

作法如下:

1. 西洋芹三片洗乾淨,輕輕刮掉外層的粗纖微,再切成小丁備用。

2. 起油鍋,先將西洋芹放入炒一炒,有香味了再將糙米飯和玉米粒倒入,輕鬆拌一拌,加鹽,因為西洋芹本身有香味,玉米粒加熱後就有甜味,所以不需要太多調味料幫忙。有興趣的話可以灑一點點胡椒粉也很棒喔。

3. 起鍋啦。就是這麼簡單喔!!

4. 如果是要加蛋的話,熱油鍋之後,蛋汁先下,等蛋汁熱到都起泡且浮起來,再將芹菜倒入,先炒一下子,再把飯和玉米粒倒入,很容易就能炒成一份很美麗的炒飯了。

5. 因為要多吃青菜,所以我還又炒了一點點青菜,順便洗個鍋。

噹噹,吃飯了!

 

 

同場加映另一個簡單的晚餐,胡蘿蔔炒蛋配糙米飯:

通常飯如果是第一次煮好,都是趁新鮮時吃,做個好吃的菜配上即可。今天做的是超營養的胡蘿蔔炒蛋還加了玉米粒,顏色和營養都兼顧了呢。

材料如下:
省產胡蘿蔔      1隻,切片備用
玉米粒            2大匙
雞蛋               1~2顆,打成蛋汁備用。
大蒜               2片,切碎喔。

作法如下:

1. 起油鍋,記得油要多一點點,因為要炒熟胡蘿蔔可是要花點時間的,油太少很容易焦掉(我就因此煮焦好多次呢)。先放入大蒜輕輕爆個香,再放入胡蘿蔔片,翻炒一下,轉小火,慢慢煮。

2. 中間記得幫蘿蔔翻翻身,不然還是要焦的啦。等蘿蔔可以被筷子輕輕戳破或是聞到很香的蘿蔔香,通常就是熟了,請起鍋。但記得要把油留在鍋子裡喔。

3. 用剩下的很營養的油(油都變成黃色了,都是胡蘿蔔素耶)炒個蛋,等蛋汁胖起來,趕緊炒一炒,並且將剛剛的胡蘿蔔和玉米粒都放進來,拌炒均勻,連玉米粒都發出香味時,加點鹽,就是非常好吃的一道菜了。

 

好好裝個盤,美美的一道菜再加上糙米就補足所有的營養了,可以自己作晚餐吃真好啊~~

arrow
arrow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