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最紅的新聞一定和Apple、Steve Jobs有關,不論是正面的還是負面的。

我自己呢,則從小小6"螢幕的Macintosh 256K開始接觸Apple的世界,一直很著迷於Apple的人機界面總是做得那麼合宜又好用,他的圖像表現總是讓人容易進入電腦的世界,雖然我還是繼續用PC和大型電腦(包括工作站),但若以使用者的角度來說,Apple的電腦確實是最容易上手,最接近人性的電腦了。

隨者半導體的演進,電腦的硬體大幅進步,後來的Apple漸漸地不在硬體上跟PC競爭,而是將電腦的美,帶給每一個普通人。第一個引發大量PC外殼抄襲風潮的Macintosh電腦就是iMac G3,當年這個彩色一體成型的電腦,迷死了許多從不接觸電腦的一般人。我到現在都還記得看到這麼鮮豔可愛外型的電腦時的那種心動,差點就想從美國自己背一台回來了。XD (沒辦法,電腦雖然速度重要,但我畢竟是外貌協會會員啊~)

那時G3曾經便宜到USD$299,我真的差點就失心瘋了啊。但,我忍住了,因為我見到更漂亮的iMac G4(俗稱檯燈機)。這台是我見過電腦設計上最經典的造型,當時的廣告更是風靡許多人,廣告中的G4不但會搖頭晃腦還會吐舌頭,簡直就像隻可愛的寵物,完全不是冷冰冰硬梆梆的電子產品。我的第一台(自己花錢買的)電腦就是這台iMac G4 15",跟下面的照片一模一樣,除了鍵盤被我打壞換成現在新式的薄型鍵盤之外,其他透明的喇叭和滑鼠,顏色超美又準的螢幕和主機,一直表現優良呢。只是經過多年歲月,它現在的速度已經沒法應付現在超大size的照片或是部份影片檔,但仍不減我對她的喜愛。

網路上一堆mac fans也勸我不要扔掉這台,就當上網或高級打字機用也很好啊。現在就等我腰傷好點,幫它換顆新的HD,重灌一次OS,我猜它又會回到當年勇猛時了。

 

看看上面的廣告中的iMac G4是多麼可愛啊,撫慰了多少寂寞的人心啊。(謎之音:沒人把電腦當成有生命的生物吧?)

用mac對我而言除了介面看了舒服,操作和使用方便之外,更重要的是因為它的作業系統穩定又少中毒,還可以當成伺服器來用,對我這個兼差MIS而言真是方便極了。

但我再愛mac的產品也往往因為它的品質高價格更高的因素,只能遠觀不能入手。直到這二天才終於下定了決心,衝了一台iPad 2(我膩稱為哀配兔,像不像寵物的名字啊?),想給生活單調的爸爸生活中添點方便與樂趣,沒想到一拿上手就很難放下來了。它的精緻和操作流暢度,絕對是我目前用過最佳的一款,還有他的手寫辨識也是反應最快的,連我老板寫那麼寥草的字也能正確辨認,真是太強了。公司有另一台Acer的平版電腦,光是手寫辨識就輸了一大截啊。

不過哀配兔有個毛病,一定要配iTunes才能正確使用和交換資料,就算換到iOS5之後也非要用iCloud才能用,實在有點麻煩。雖然為了mac的美與穩定,我可以犧牲某些方便,但這樣的使用方式對於老人家或是小孩子而言,還不夠方便啊。希望未來能出更方便操作的平版電腦,不必依賴一台「真正的」電腦啊。

 

啊對了,如果不是常常有通勤或展示需求,或者家中有小孩老人家,叫他們學會用鍵盤滑鼠實在不太可能之外,還是一般電腦好用呢。

 

哀配兔離題心得:這個高級玩具真的會讓人玩物喪志,還好只在我手上一週而已,不然我真擔心我會因為憤怒鳥而高血壓啊~XD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ac iMac iPad2 使用心得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