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改寫Notes程式寫得要死要活,在網路上隨便抱怨了一下,沒想到網路大神立刻賜我一位貴人L先生,L先生雖然是寫Oracle,但他立刻轉介紹他表妹M小姐給我認識,他說M小姐寫了很多年的Notes,應該知道我的問題怎麼辦。本來敝小娘還不好意思真的冒然打電話給M,但問題越積越多越來越嚴重,老板每天來跟我叫叫叫,我只好厚起臉皮打給M,問看看該怎麼辦,我們相約某天直接通過網路連進來看,一看她就告訴我可能甚麼地方可以看一下,當天下午我就把我的程式改好了,當時開心的直想放泡灑小花慶祝啊。

敝小娘立刻想請L和M喝咖啡,順便把常常在網路上一起胡扯但沒見過面的A也一起約出來好了。地點是L選的,是一家沒有招牌的咖啡店,但這家店在網路上很有名—相思情旅。據說是練單眼和拍藝術照的好地方,重點是,咖啡和奶茶非常好喝,經典啊。台北就有這種好處,這樣沒招牌的小店開在一個看起來像巷子的地方,口耳相傳之下,居然也培養了一些很忠實的客人,店家還備了花名冊紀錄呢。哈哈。(在此通知,L先生你上榜啦)

最上圖是咖啡店的外觀,看到了嗎?沒有招牌,真的沒招牌啊,連名片也沒有,名片還是店內高手親手寫給我的。害我只敢拿一張。但小小的前院打扮的很美,花木扶疏,還有漂亮的桌椅和落地燈,還有一組鑄鐵的高腳桌椅喔,我好喜歡,我就是因為這樣才找到店的,我沒想到沒有招牌啊。不過這組漂亮傢俱照片裡沒有照到就是了。

 


我最喜歡的窗邊坐位,可惜那天我們有四個人,沒法擠在這個小角落。後來倒是來了一對妙齡女子,還帶了一隻可愛小狗和後來的男朋友一起在這邊聊天,真好。右圖中的桌椅看起來不怎麼起眼,可是真的小古董喔,大概有40年歷史了呢,只是原本的皮面上包了布面就是了。在這種地放上網看書,多舒服啊。

 


華麗的巴洛克原木風格,在在都讓我想到我在荷蘭時去過的Brown Cafe,但這家店更華麗一點。雖然看起來擁擠了些,但不知道為何我總覺得這樣才有溫暖的感覺。尤其那些實木裝璜和歷經風華的傢俱,非常得我心啊。這家店連音響都是Bose的高檔貨唷,下次想帶自己喜歡的CD去放看看呢。很多書,可以自由借看。也有蛋糕可以吃喔,蛋糕很好吃,不過沒有正餐,所以請在街口吃完711再來這兒喝下午茶。哈哈哈。

 


擦得亮晶晶的原木吧檯。因為我是第一個到的,當時店內還沒有其他客人,我開心地到處亂拍照,趴在吧檯上跟店主胡扯,懶洋洋慢吞吞好舒服。差點就睡著了。XD 右圖是樓梯轉角的咖啡道具,不確定是不是古懂,但這樣擺起來就是很可愛。我好喜歡牆上的鏡子喔。

 


看這個小小的吧檯內部,該有的都有,又擠又整齊,乾乾淨淨的唷。看的出來店主人多麼自豪他這家店和產品呢。右圖是他泡好的肯亞AA單品,泡得好的咖啡在燈光下會透出玫瑰色哦,很特別吧。另外,請注意,牆上那四個字是「知恩報恩」,這可不是店名啊。XDD

店主在泡咖啡或泡茶時都會仔細說明咖啡和茶的來源、煮法、香味的變化、還有顏色等等,甚至同一種咖啡豆可以泡出1x種不同風味的咖啡,香味口感也完全不同,完全取決於泡咖啡的技師的手法,真的很特別。雖然我一向很愛中南美洲的咖啡,但也沒想過可以這樣泡哩。私下說說,這麼花功夫精鑽咖啡的話,怕自己由奢返儉難呢,還是乖乖喝我的Maxim就好,這種高檔咖啡還是來店裡喝喝就好。

據說奶茶超棒,但要預約,因為要先熬煮三小時,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喝這款啊。

 


那天我點的咖啡是肯亞AA的咖啡豆,但煮成比較濃郁的口感,小小一杯就可以讓人回味不已,單品就很好喝了,不用配牛奶,喝完喉嚨會有回甘感,跟喝到好茶的情況是一樣的。右邊是L點的綠茶,雖然是綠茶,但有濃濃的奶香,非常特別,想來煮成奶茶一定棒級了。我和A還加點了蛋糕來配咖啡,真是完美的搭配啊。嘻嘻。

那天還亂拍了很多照片,請見此處

 

店名:相思情旅
地址:台北市臨江街156號(不太明顯,請先查好地圖喔)
電話:0936-914-023
營業時間:好像從中午到半夜,適合夜貓子的好地方喔。如果有特別想喝甚麼,請記得先去電預約,免得撲個空喔。

 

離題心得:覺得這個地方很適合扮演假貴婦或是練拍人像耶,有機會朋友們一定要去看看喔。

arrow
arrow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