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基本上是抱怨文,慎入慎入~~

 

最近幫公司採買了一台商用級的NB,裡面附的當然是win7 pro的OS,但用了二天下來感想是:平平是作業系統,win&又貴又不好用也就罷了,連畫面都沒有人家免費的好看,花錢買心酸,真哀怨。

有圖為證:


左邊是win7(16:9的螢幕,所以扁扁的),右邊是ubuntu 10.11(4:3的螢幕,舊nb嘛),用的都是原始畫面而且桌布也是用內建的,為甚麼,在美感上和操作直覺上,硬是差很多?


左邊是win7的傳統型控制台,不用這種我都找不到設定啊!右邊是ubuntu的系統設定畫面,乍看跟win7差不了太多,只是設定為甚麼比win7少那麼多卻可以做一樣的事?為甚麼長得這麼像Mac OS的系統偏好設定啊?

 


這不是哀配兔!這不是哀配兔,這是ubuntu的軟體中心,想新增甚麼軟體嗎?來這兒看看,可以撈到一些有的沒的,介面長得跟哀配兔有夠像的。現在是ubuntu要殺入平板市場嗎?這段真想抓哀配兔的畫面來比看看啊。至於win7,因為根本沒這段可以比,所以我沒有圖可以抓了。(攤手)

右邊是ubuntu的已安裝的應用程式(軟體)列表的樣子,呃,這真的跟win7差很多吧。

 

但win7的小畫家功能似乎多了不少呢:


看起來似乎很讚,但開關機很慢(別跟我說開太多軟體blah blah,我早就把可以移掉的全移光了!),我還裝了8G的Dram,想說讓它一次上到夠。結果,win7的開關機速度比我老老的HP nb+ubuntu硬是慢上一大截。

真的很想知道,win7啊,你到底在忙甚麼?

 

離題心得:友人安慰我說:win7真的很呆,但用了幾次(天、週、月),你就會習慣了!(這是一種洗腦嗎?這是一種洗腦吧?)

延伸閱讀:畢曲的Win 7 真它媽的難用 (嘶吼!!)。(這才是真正的X幹樵文吧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in 7 ubuntu 電腦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