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就是整個行程中的重頭戲了─爬黃山!

一早就急急從杭州出發,飛車趕到黃山下吃午餐,吃完大家就在店裡買雨衣雨鞋套,因為很大件,穿起來其實走路很不方便。而雨鞋套呢?品質很爛,沒破也滲水,有破就更不用說了。一套要價RMB25,望著外面的大雨,誰能說他不買呢?而且山上更貴!山下鞋套是一雙RMB5元,纜車站出口就變成RMB10元囉。

看上面的照片,雨水像瀑布一樣噴灑下來,而且樓梯陡得差不多有60度,走在後面的我居然還敢舉起相機拍照,也算是我強吧。山上三天二夜的行李是要自己背的,當然有錢也可以請人家挑,我記得是「一包」RMB50的樣子,很多人就乾脆把好幾包硬塞成一大包(但不能太大包喔),但對那些每天挑重物的人而言,這些東西輕如鴻毛,根本沒甚麼。挑觀光客行李這種輕鬆工作的人多半是屌兒榔噹的年輕人,真正辛苦挑米挑食物挑床單這些的超強工人多半都是大叔,據說是按重量算,一斤(約500g)才RMB0.5元,我看他們那麼辛苦,都不忍心起來了。所以我在山上所有的盥洗用具、毛巾都用自己背上去的,除了飯店準備的餐點之外,我自己若有不小心製造了少許垃圾我也都自己帶下山了。

 上山前就把所有的箱子、大件行李全部寄在山下。像我行李不多,隨身行李背上身之後箱子等於是空箱呢。

 

我們是從黃山抽水站就開始爬,爬一陣子才到這個慈光閣,這才是真正的黃山入口。旁邊還有個很簡陋的郵局,我立刻衝進去買了一堆明信片,還請小姐幫我蓋滿了紀念章,寄回家喔。小姐雖然忙著講手機很散漫的樣子,但還是有努力幫我蓋章和寄明信片喔!此時雨勢已經不小了,但還不是最大的時候呢。

 

我們是從後山上(玉屏景區),經白雲景區、西海景區,最後到前山(北海景區)下,前後二段很辛苦又長的路段是搭纜車(當地人稱索道):玉屏索道和白鵝嶺索道,一個車廂只能坐六個人,票價很貴,所以都是觀光客在搭,當地人是靠雙腿爬的。據說光是白鵝嶺那條路線,用走的要二天!

 


很芭樂的到此一遊照是一定要拍的。左邊是迎客松,右邊是象鼻石。有迎客當然也有送客啦,但那個送客松小小的,我就沒有特別照了。(其實是因為怕沒有電了)玉屏臥佛則時隱時現,這算是神威難測嗎?

 


左邊就是玉屏臥佛(的頭,沒辦法拍全身啊),下面一堆題字。話說中國古代文人特愛題字,到處題,題得好就算了,很多實在是有礙觀瞻兼愛現拍馬屁,真是不怎麼樣啊。右邊雲霧中也是一尊立佛的測面?看得出來嗎?雨霧太大很難看吧。

 


在暴雨中我們爬完了甚麼蓮花孔啊、百步雲梯啥的,說真的,除了雨很大很濕有時需要手腳併用之外,其實黃山沒有想像中難爬。或許是因為我沒去那個聽說最刺激的西海大峽谷,加上雲霧很大也看不出有多高或多險,根本就沒甚麼特別的感覺啊。(個人覺得台灣的山難爬多了,我到現在都不敢去攻玉山)左邊是仙女拋繡球,繡球就是夾在中間的那塊巧石,穿過下面人人都走桃花運喔!右邊是鰲魚峰的最高處。據說應該很高,而且看起來是走在魚背陵線上,但這個雨啊霧的這麼濃,高不高我根本看不出來。(攤手)

一些年紀稍長一點的團友走到這兒就大喊走不動了,但其實這還離飯店有點距離哩。還有一對夫妻說不知道爬黃山有這麼操啊... 但其實大陸這些風景名勝的路都修得很好,上次去廬山也覺得這哪叫爬山啊?除了樓梯那一段辛苦點之外,其他真的還好。

 


這就是鰲魚的頭,右邊是熬魚背上的金龜,這個景稱為鰲魚背金龜。嗯,天氣不好我就沒有爬上去看金龜了。:p

 


在鰲魚峰頂拍的!特地來一張征服黃山照。瞧我狼狽的樣子,我其實整個人都濕透了~~~外面是雨水,裡面是汗水呀。

 

今天之所以比較辛苦是因為這個路程須需趕在四點半前一定要到達飯店,不然天黑又下雨可是不得了,加上樓梯很多,多半是上坡,天氣很不好沒甚麼風景可看,多少有點壓力,所以有許多人覺得很喘,想到後面還要再這樣爬二天,已經有人在哀嚎可不可以只要勉強走到飯店就好,其他地方都不想去了呢。

沒想到老天眷顧硬是給了大幸運,第二天可是難得的好天氣,本來說不想走的團友都努力走完了呢。超開心的喔!不負今天的辛苦啊!

對了,山上的飯店其實還不錯,是不是頗貴我就不清楚了。據說山上有二家飯店是同一個老板經營,住了A就一定要住B,否則不給訂哦。菜色也還不錯,大概是冷又餓,大家胃口不錯哩。我的相機包因為是布的,吸滿了雨水都可以擠出水來了,還好相機很勇健,到現在都還好好的耶!所以不要怕,爬黃山,帶上小DC吧!

本團只有一位夫妻各背一台單眼,結果暴雨狂下,相機根本不敢拿出來,超可惜的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黃山 國外旅遊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