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運的一天,壯闊美麗的黃山。

今天終於露出點淡淡的陽光,雨勢也暫停了。黃山立刻展現出千變萬化的樣貌。遠眺不知盡頭的那一處,是天堂的入口嗎?站在黃山氣象站上,奔騰起伏的雲海像是有生命一般,緩慢但不止息地緩緩翻騰著,巍峨崢嶸的山頭忽隱忽現,像是一對愛情撲朔迷離的伴侶,舞著我們不懂的歌。

 

有點忘記最上面那張是在哪一個點拍的,飛來石嗎?不過沒有關係,都是黃山,黃山的美時時刻刻都不一樣。

 

奔騰的雲海,撲向遠遠的山頭上,一波又一波,洶湧!

 

遠方不知盡頭的雲翻滾成一團團地,不知道該滾去哪一方。山上密布了各式松樹,不畏崎嶇的地型與氣候,照樣向天空伸展著。(這張好像在飯店另一邊的廣場上拍的)

 

這是有名的蓮花峰,在灰藍的天空下展示自己崎嶇不平的大石塊!整個黃山都是許多許多大石塊壘出來的,對我這個在臺灣長大的人而言,這種從國畫中走出來的山,好不真實。

 


這就是武俠小說中的知名景點:光明頂!我登上光明頂啦~~話說光明頂其實不怎麼高(以臺灣的標準),但山上下的氣候落差很大,而且以路況推想以前古時候要登黃山真不是件易事,只有武林高手才上的來吧?光明頂旁邊就是黃山氣象站,是個非常適合遠朓觀山觀雲海的好地方。

不禁會想,光明頂上比武比輸了是直接跳下去嗎?反正無顏回家見父老了。

 

辛苦的挑夫,山上所有吃喝住用等材料全靠他們徒步扛上扛下,他們身上的負重我粗估不會輕於20公斤,上下一趟也才賺個RMB20,實在辛苦。不過在此要特別告知一下,我拍照時是有向人家詢問並獲得同意才拍照的,後來有不知情有團友跟著亂拍,被人家臭罵了一頓。拍人物時切記要尊重被攝者喔。

 

這是真正的黃山,真正的國畫!走入黃山才知道,原來小時在故宮博物院看到的山水畫都是真的,大陸的山真的是直上直下,那驚悚垂直的山線、扭曲成特殊姿態的松樹,真真切切地存在著,國畫一點都不是想像出來的,它不是寫意,是寫實畫啊!

 

前一秒鐘與下一秒中立刻換了風貌,飄在雲中的山頂就像是古時人稱的蓬萊仙山呢。

 


雖然是六月去的,但是黃山上還是春天呢,到處開滿不知名的小花,非常可愛。左上是四照花,右下應該是某種杜鵑,其他我就問不到答案了。

 

在飛來石前面那一點點平台上拍了一張到此一遊照,我可還乖乖背著行李爬爬呢。後面的雲海美得不像真的,可惜照片拍不太出來。爬山時很熱,所以我只穿了件短袖,但事實上到了下午,太陽被雲遮了,風吹了起來,冷的我鼻水差點流出來哩。

 

離題心得:這次爬黃山的經驗是,背包好點差很多。第一是省力,第二是不用煩心,像小桃紅還有自己的雨衣呢。後來好多團友問我背包的型號,說回來臺灣也要買一個哩。但是我根本不記得小桃紅的型號了。

arrow
arrow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