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山的第二天其實不太累了,只有上半天需要背著行李爬山,山路也沒有前一天那麼陡峭,雨也停了,熱得我連外套都沒穿,只單穿一件短袖棉衫就可以爬了。半天剛好從前一天的白雲賓館爬到前山的獅林大酒店。下午就可以輕裝出來爬其他的小山頭,雖然雲多了起來,但沒有下雨,霧也散了,黃山的另一種美也叫人悸動不已。

上面第一張叫「夢筆生花」,就是那隻看起來像筆尖一樣的石頭上,長出一棵松樹。不知道有沒有記錯,據說這棵松樹已經是「第二代」了,原來的第一代好像死了,就再種一棵上去。

 

這張最好笑了,這叫豬頭峰。看得出來豬頭是哪一段嗎?就圖中間那個大裂縫的右邊最上截的石頭,像顆側面的豬頭,所以叫做豬頭峰。這張是我用長鏡頭再格放過拍的,現場看時到處都是小峰頭,看了好久才看出來豬頭是指哪一個哩。

 

這張叫「仙人登山」(的樣子),就是圖中間那二個尖尖的小山峰,靠左邊的那一個,看起來像不像一個戴了帽子的古人背了一個書袋(或是竹簍子)在登山的樣子,很有意思吧。這張我用小DC最遠的鏡頭才拍到的,還認了老半天才知道要拍哪呢。

基本上看黃山這些景點都是三分相像七分想像,眼力還要夠好呢,不然有些點其實遠得要命,像吾等大近視又沒啥想象力的人,可是看了很久才看出點甚麼來。

 

像這樣的奇松異石多不勝數,都不知道該怎麼拍才好,加上雲霧多變,稍一猶豫,所有的景色都立刻退到雲霧中,等也等不到了。像右圖這種樓梯爬上爬下倒不少,但路況都很好,慢慢走都一定爬得完的。

黃山最有名的峰頭之一「始信峰」,意思就是黃山之美到此始信,這兒是個視野很好的山頭,走到這片石頭的後面可以遠眺好遠,往下望也真的蠻高的,雖然沒有清涼台那樣懸空,不過有懼高症的團友可是嚇得要人扶著走哩。

 

常見的黃山景色就像上面二張那樣,雲霧飄渺,古松用極強的生命力硬是在這些奇石上茂盛著,一邊堅不可摧,一邊則放軟了身段悄悄入侵,相得異彰。

 

這段遠眺的棧道據說就是要去西海大峽谷,因為我沒有去,只好拍拍照留念了。其實走這種棧道一點都不可怕,因為根本不知道下面是懸空的啊。XD

 

最後一段路是搭白鵝嶺索道下山的,在纜車車廂裡可以看到下面的小路,據跟我們同車廂一位在黃山工作的小姐說,這段路如果不搭纜車走路大概要一二天,他們這些工作人員一週才會下山一次,平常都住在山上。據說冬天的黃山非常美,但是冷得很,會下雪和結冰,我恐怕沒有勇氣冬天去吧。

 

左圖是從纜車車廂出拍出去的景色,石頭山的樣貌真的非常特別。右邊就是「成功爬完黃山」照,是在白鵝嶺索道終點拍的,到此黃山三天二夜行程全部完畢啦!超開心!

 

在此附上借來的黃山地圖,有各景點的說明,比之前網路上常找到的黃山地圖要清楚多了,資料也比較新,只是沒有里程數可以參考就是了。詳細資料可以上網查「黃山 旅遊」就可以得到很多很多資料了。

 

最後壓軸的當然是我的到此一遊照!這棵松樹原本在黃山無甚名氣,但自從有了諸羅紀公園這部電影之後,這棵松樹就被稱為「恐龍松」,眾團友們叫我來個「跟恐龍互咬」或是「被恐龍追」的照片,我選了後者。有沒有很白癡好笑啊?哈哈哈。

arrow
arrow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