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去關渡逛逛,繼關渡宮、關渡碼頭和一小段關渡自然公園之後,發現一家就在捷運站外不遠處的好咖啡店,名叫「爐鍋咖啡」。咖啡好喝自是不在話下,雖然算中高價位,但是有些私房咖啡真是蠻特別的,店內氣氛是復古混亂風,亂中有溫馨,是我喜歡的類型。最重要的是,店內居然有二隻跩得二五八萬的可愛店貓,愛動物又愛咖啡的朋友們絕不能錯過這家。

 


店內風光,看最後牆上還擺了切、格拉瓦的跩照,就可以理解這家店的主人和店貓會是甚麼樣的個性了,哈哈哈。

 

這家店的營業時間都比較晚,是從下午三點才開始,開到晚上十一點就收攤了,太早或太晚去都可能撲空喔。個人最推薦的遊蕩方式是上午先去關渡自然公園逛逛,中午太陽太大時找個地方吃午餐(那附近我還沒找到很好吃的餐廳,我會再好好研究一下),下午三點累了,再逛去爐鍋咖啡歇腿吃蛋糕喝咖啡,天黑就可以搭捷運打道回府啦。多麼充實的一天呢!

爐鍋有很多自家出品的單品咖啡,有些甚至沒有列在菜單上,要開口問喔。

 


三次都點不同的套餐組合。下午茶套餐是NT$150,內容是一杯美式+蛋糕(或厚片土司,果醬有三種可選),左邊第一張是單品咖啡,來的是一壺,還穿了毛衣呢,另附上聞香杯和咖啡杯,別傻傻的拿起小杯喝咖啡囉,那天店家特地幫我泡了剛進貨的私房咖啡—天然低咖啡因的咖啡,再配上濃郁的起司蛋糕。中間是美式咖啡配上會滴汁的巧克力蛋糕,口感極佳,視覺上更是不得了呀。最右是卡布配厚土司,果醬則是熱帶水果的樣子,塗很厚,吃起來很過癮。不過那天我去時天很冷,土司好快就冷掉了,好可惜。下午茶套餐是可以補差價改其他咖啡唷。

 


來張點心近照,右邊是厚片土司(照片中疑似瞄我的是小豹,店貓之一),右邊是超殺的巧克力蛋糕,看那巧克力融化的樣子,嘖嘖嘖。

 

咖啡好喝(不苦澀且不會睡不著耶),點心好吃之外,店內也備了些可愛閒書,講咖啡店的書至少有二本,其中一本專講貓咖啡店的書就有提到這家咖啡店喔。還有一切其他書本,不用自己帶書來也是可以的。店內也有插座和免費wifi,不能離開電腦和網路的人,這二項應該也是必備吧。

講完這些之後,最重要的主角上場:超跩店貓滷肉和小豹。黑白花的滷肉除了偶而鄰居的貓跑來哀哀叫時會抬頭看一下,或是偶而被客人佔了座位才會不得不起身一下之外,其他時候都沉迷在自己的世界中(就是在睡覺啦),如果店貓是要招呼客人的話,滷肉可是怠工很嚴重的不良員工啊。哈哈哈。

 


第一次見到滷肉,牠正在冥想中,被我偷摸了二把之後,起身回眸瞪了我一眼,啊啊,這眼刀,這氣勢,奴才我再也不敢隨便動手了啊。

 


滷肉習慣沉思(?)的寶座被佔,在店裡巡了一圈後跳到離牠寶座最近的座位上,難得清醒地做起瑜珈來了。(為甚麼有一種看到超胖女王陷在寶座的感覺啊?而且這甚麼坐姿啊?啊啊,奴才甚麼也沒說啊。)

 


最後我終於服侍到女王,而且滷肉女王相當滿意奴才的服務,還小小地搖搖尾巴,以示讚賞之意。

 


圓圓的頭、圓圓的眼睛、圓圓的身體,偶而會跳到我腿上小心尋找我衣服裡有沒有藏好料的可愛店貓小豹來也,瞧瞧這可愛又優雅的坐姿,那是滷肉女王能比的啊。小豹雖然不是交際花,但好歹還會陪陪客人(當然是看牠心情而定,很難講啦),不算太怠工,對我還算有盡一下店貓該有的責任,算是不錯的員工。(小豹抗議:我是老板!不是員工!)



就算滷肉怠工嚴重,小豹還是常在店中巡邏,看看店員和客人有沒有盡責做好自己的事。忙完幾圈之後也會累,天氣又冷,立刻跳到滷肉身邊好好整理好自己,就跟滷肉一起怠工睡午覺啦。小豹因為比較會跑動,有時還會不知道跑哪去,拍牠可比拍滷肉難多了。不過這二次小豹都有主動跳到我腿上,雖然沒有趴很久,但奴才已經很心滿意足了。

 


最後來張雙屁壓軸照!黑白花滷肉和虎斑小豹併排趴著,四隻眼睛仔細監督櫃台內的店員有沒有認真在煮咖啡(或是幫牠們備飯?),果然牠倆才是老板,唯一管得住牠們的只有真正的店長爐鍋,其他人/動物才不在牠們眼中呢,哈哈哈。

 

店家資訊:

luguo café 爐鍋咖啡 關渡總店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大度路三段296巷39號(關渡捷運站1號出口往關渡宮很多腳踏車出租的小路,店面不怎麼起眼,在腳踏車出租店的對面喔。)
電話:02-28915990
營業時間:平日15:00~22:00    週六15:00~23:00     週日15:00~22:00    週一公休

 

其他心得:據說有時店內會有表演,不過我幾次去發現擺放樂器的地方都被堆得差不多滿了,大概最近比較沒啥表演吧。在大稻埕也有分店,有機會也想去看看呢,我個人很喜歡這類風格的咖啡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咖啡店 貓咪 咖啡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