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是電腦文,很無聊喔。

自從我的老HP Compaq nx9040的OS由w2k換了ubuntu之後立刻成了一尾活龍,之前11.04時一直很好,所以系統要我升級時沒多想就升到了ubuntu 11.10(最新版),結果就是我用來聽老爸訓話的skype出問題了。

難得有空在網上爬來爬去看到有人說,這不是skype的問題,這其實是linux與Logitech的問題,但到底是誰有問題都沒有人要出來認罪解決。爬來爬去一堆人說甚麼PulseAudio Server有問題要移除bla bla bla,麻煩的要命,還好還是有人提出了最簡單的懶人方法,方法如下:

 

1. 一開啟Skype後,請先到「選項」逛逛。

2. 請點選「視訊裝置」,點選右邊黑框框中的「測試」,此時webcam上的燈會亮起來,黑框框中會看到自己,表示webcam工作正常。如果這段就壞了,那表示webcam根本沒裝好,就要另尋解決方案啦。

3. 請將「選項」視窗縮小小放到看不見的地方,然後點選通訊錄上的電話或是帳號,進行語音對話成功。

 

啦啦啦,就是這麼白癡簡單啦,只是這不算是根本解決方法,希望ubuntu趕快解決這個大問題吧。看到好多人在網上哀哀叫,這問題比我想像得嚴重呀。

如果有人知道更好的方法,請不吝告知,我也很需要,謝謝。

 

離題哀哀叫一下:skype這個毛病我也弄了好多天才花時間弄懂,有時候測起來正常有時候測起來失敗,還常常出現「鴨子叫聲」(應該是聲音壓縮失敗吧),聽起來非常好笑,常常害爸爸在電話那頭喂個沒完,還曾經很神秘地跟我說電話怪怪的,唉唷,沒有怪,是我電腦不好啦。拜託ubuntu快快找出解決方法吧。

 

不哀哀叫一下:前二天系統更新完後,這個問題就自動解決了,耶!感謝ubuntu~~ 101.3.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ubuntu skype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