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今年又種鈴蘭了,可惜今年的鈴蘭沒有前幾年的健壯,花朵也沒有那麼多。不過同事說他借到了Nikkor 24-85mm/F2.8-4的好鏡頭,而且這個鏡頭有微距功能,我們就拿鈴蘭當模特兒來練拍幾張吧。

上面這二張都是用Olympus E510+轉接環+24-85mm拍的,室內光源,iso 400,所以畫質略略不佳,但是發色飽滿,細部表現優良,原本這隻鏡頭的焦段就很好用了,更沒想到它轉成微距也這麼好用耶!

不過說到微距,我心愛的Nikkor 105mm微距鏡就一定要出場秀一下了,比較圖請見下方:


這張是24-85mm開微距狀態拍的,雖然表現很優,但景深很淺,散景較為普通。

 


這張是用Nikkor 105mm/F5.6時拍的,不愧是微距鏡,細部表現優良,散景漂亮,景深雖淺但成像更飽和,表現更佳。

 

當然拿這二隻鏡頭來比實在不公平,24-85mm這個焦段用途廣得多了,105mm就只有一種功能;二者價錢也差很多,前者新品約在台幣一萬五左右,後者可是二萬多的鏡頭啊!以c/p值而言,24-85mm大勝,害我好想在網路上找找有沒有品相好價格更實惠的二手鏡頭喔,如果有這隻我以後帶小恩出門就不用跟前輩借廣角鏡頭,也不用50mm(或20mm)一鏡到底啦。(毒發身亡中,哈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鈴蘭 攝影 鏡頭 Nikon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