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懶人菜又上桌了。

這不是在衝blog作業篇數啊,純粹是因為我愛吃又懶又吃膩外食啦。

這次的香蔥味增麵超簡單,算是一鍋到底的菜,材料和作法如下喔:

材料:

拉麵   一人份
蔥    一大隻(就可以切一大把了,如果沒有那麼愛吃蔥,份量請減少喔)
貢丸   二顆(當然可以放海帶、豆腐這些正統材料,但我沒有嘛,所以貢丸出現囉)
青豆   適量

作法:

一、煮水,水量要估算一下,因為這等等就變成麵湯啦。我每次都覺得很奇怪,為甚麼麵要分開煮,啊那煮麵的水不就浪費了嗎?所以煮湯麵的話,我都儘量一鍋到底把煮麵的水做成湯喝掉。

二、貢丸先下鍋,水煮開後轉小火,煮到貢丸變胖。

三、貢丸可以撈起來也可以繼續待在鍋裡,轉大火,下麵。除非麵是新鮮濕麵,不然大火一面煮一面要多攪動一下,然後轉小火蓋上,多煮一會兒,中間請記得攪一下,免得沾鍋了。

四、當麵煮到九分熟時,放下冷凍青豆。我很喜歡青豆,甜甜有香味,顏色又漂亮。

五、煮大概一分鐘就熟了,此時轉小火,放點糖、醬油,然後一大匙味增下鍋,慢慢攪散,大概煮一分鐘聞到有味增香氣立刻關火。

六、起鍋前嘗一下味道,如果太鹹可以加點水,太淡再加點鹽。裝入碗中,灑上切好的蔥花,完成!

 

新鮮的蔥配上熱呼呼的味增麵,真是絕配啊。超讚。

不知算不算題外話的話題,我對於味增是頗有點要求的,一般超市那種X研X全味增是達不到我的標準的,建議可以去百貨公司的超市找一種很常見的信州味增,不算太貴,又很大盒,而且味道好很多,不會只有鹹味,如果捨不得花錢買其他高檔味增且跟我一樣沒有空自己熬高湯,可以先從這種入手喔。味增好,根本就不用太多其他調味料喔。

 

離題:蔥要切多細是看個人喜好和技術,懶人如我當然是切切就好啦。沒切到手就算萬性了。哈哈。

離題二:我原本有把蔥擺美美的準備拍照,沒想到等我找好相機出來時,蔥已經自己散開了,所以畫面沒有很好,真是小羞愧一下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食譜 味增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