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買了好吃的台東關山米,加上姐夫特地從墾丁帶回來的洋蔥,一定要來個雙效合一的超級好吃大餐啊!上面是一般常見的白洋蔥蛋炒飯,還做了紅洋蔥咖哩炒飯喔。

先說白洋蔥蛋炒飯,材料:(一人份)
白洋蔥  半顆(若是很大就改成1/3顆)
蛋    二顆
如果可以,加點甜碗豆也很讚的。
白飯   一碗(當然是要好吃的白飯囉)

調味料:
食用油  二大匙
鹽    適量
彩色胡椒 適量(這個是為了配色和香味用的,可以換別的)

 

懶人作法來也:
1. 用中火起油鍋,將二顆蛋打散後倒入炒鍋內,放著等蛋的週圍都起泡捲起來。

2. 將剛剛已經先撥散的白飯倒入,努力翻炒一下。

3. 加入切小塊的洋蔥小片片,再努力炒到有香味為止。

4. 加鹽、磨碎的彩色胡椒粒,就是香噴噴的蛋炒飯啦。

炒蛋炒飯的動作要快,火不要太小,不然飯爛爛的口感不佳哩。

 

愛心洋蔥有白有紫色,我其實不知道紫色洋蔥能做甚麼菜,加上她碰到了水,摸得我滿手紅吱吱,也比較小顆,所以立刻決定炒了她。

材料如下:(一人份)
台灣產的紅洋蔥     半顆
新加坡來的爆辣咖哩粉  適量
白飯          一碗

調味料:
食用油  二大匙
鹽    適量
糖    一大匙吧(因為咖哩粉非常辣,一般是要配椰奶或牛奶,但因炒飯不是燴飯,只好用糖代替,不然會辣爆)

 

懶人作法如下:
1. 用中偏小一點的火先起油鍋,將切小片的洋蔥放入鍋內翻炒至有香味。

2. 放入一大匙咖哩粉,轉小火,拌均勻,小心不要燒焦或結塊了。

3. 放入拌鬆的白飯,先仔細拌勻,再轉稍大一點的火,加入鹽、糖,好好拌勻,把飯炒鬆,就可以起鍋了。

咖哩和洋蔥是絕配啊!夏天的好滋味喔。

 

同場加映:沙茶蛋炒飯

飯還沒吃光嘛,但洋蔥沒啦,只好換沙茶上場。沙茶蛋炒飯一樣很好吃喔。

材料如下:
絞肉   二大匙(其實我不太會算絞肉的份量,我都是超市那種小盒的買一盒分三四次吃掉降子)
甜碗豆  一把
蛋    一顆
白飯   一碗(先打散喔)

調味料:
食用油  半大匙
沙茶   一大匙
鹽    適量

 

作法如下:

1. 用中偏小的火先起油鍋,由於沙茶醬本身就很油了,所以食用油可以減少份量。

2. 先將食用油熱一下,放入沙茶醬,拌炒到有香味,放入絞肉拌炒。因為沙茶醬味道就很重了,所以絞肉可以不必事先醃過。

3. 絞肉半熟後放入甜豆,將甜豆炒熟。大概1分鐘左右吧。

4. 將剛剛那些已將炒好的材料推到旁邊,鍋中間剩下很多油,將蛋打散倒入,一樣轉中火將蛋起泡後,迅速放入已經拌鬆的白飯。

5. 請努力將大家都拌炒在一起吧,嘿唷。

6. 因為加了沙茶醬會比較濕,較容易沾鍋,火不要開太大,拌的速度要快一點喔。

7. 等到大家都合樂融融,最後再加入適量的鹽,就可以起鍋了。

 

喔耶!有沒有很好吃呢?

arrow
arrow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