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個很念舊的人,一旦用了甚麼貼身物品久了,絕不輕言更換。這次因為我的小紅在使用了九年之後,電池的問題有點嚴重,加上想找點新事物讓爸爸轉移一下注意力,才換了新手機。(我還是很愛我的小紅Sony Ericsson T610,說不定過一陣子她又重出江湖了)

新小白是Nokia C2-01,是現在很少見的直立式功能型手機。我對手機的要求很簡單:1. 打得通、接得到。2. 待機久。3. 外型精美。4. 操作直覺。5. 耐命。在現在滿是智慧型手機機海的情況下,要買符合前述四點需求的手機實在非常難,在網路上爬了很久之後,好不容易發現Nokia出了一隻我覺得外型和功能都符合我的需求:Nokia Asha 300,偏偏那天帶著爸去挑手機,他一開始就打我槍:「紅色醜死了,妳現在的身份怎麼可以用這種手機叭啦叭啦叭叭啦...」我只好挑了比較廉價又比較醜的C2-01,害我很傷心,很傷心啊!

後來姐妹都罵我:誰叫你帶爸去的?笨蛋!!(嗚~~哭倒鍵盤上)


這隻就是跟我原本的小紅長得很像的Nokia Asha 300,實機比照片更漂亮,更有質感耶!我喜歡紅色,我喜歡紅色啊!!我死也不要用黑色手機!哼~

 

好吧,哀嚎完了,既然都買了,只好來篇開箱文了:

現在力行環保主張,手機的盒子非常小,內含手機、原廠電池一顆(我還又花了NT$950再買一顆,降子出國不用帶充電器)、USB線(標準USB轉迷你USB頭,可當資料傳輸線用)、電壓轉換器(出口是標準USB,所以可以直接用前面那條USB線幫手機直接充電)、和耳機一付。都是黑的,所以拍起照來很不清楚。盒內還有一本繁中的說明書和保證卡,這點還不錯,沒叫我自己上網抓使用說明書哩。

Nokia也有自己的專用充電線,不過台灣前幾年就規定每家的充電器要相同,所以現在都用USB線來充電了,可以接電壓轉換器直接用市電充電,也可以插上電腦充電,這點很不錯。

因為C2-01是可以插MicroSD卡(最高可認得16G),所以我又上網買了Toshiba的MicroSD卡16G,給新小白一次插到滿,以我的使用方式和使用量,大概把手機用到掰了也不會用滿16G的記憶卡吧。

新小白的白色是有點霧面的白色,還算有質感,比Nokia其他功能型手機好看多了,可惜畢竟是低階手機,鍵盤的回饋感不是很好,而且仔細看可以看得出來鍵盤做的並不整齊。另外,它附的鏡頭拍照畫質差到比我同事六七年前買的Nokia 6230還要糟糕,真是叫人意外啊。這證明新的不比舊的好,畫素高也不表示畫質好,還好我多半習慣用小DC或是單眼拍照了。


這張就是新小白所拍的照片,顆粒粗、畫質差,真是一時叫人不知道拿這個手機拍照能拍個啥呢?

 


原本想幫新小白買個漂亮的手機套子,可惜現在不流行以前那種全透明的塑膠套了(因為現在多半是觸控螢幕,用塑膠套就不能按螢幕了),只好再花大錢幫它買個套子,晃到我原本買相機包的那家攤子前,看見居然有同花色的手機小包,二話不說立刻買了!只是左邊的相機包經我二年的折騰,已經很髒到洗不出來原本淡紫色的樣子了,真可惜。

 

用了幾天新小白的感想是,以一隻功能型手機而言,它算功能很多的了,Nokia的介面也算好瞭解,雖然還是要看一下說明書,不過大體上一看就懂。但最大的毛病就是,他的同步軟體是綁死的,且一定要在Win的系統上運作,其他OS完全不支援!這是我最討厭的一件事,當年用小紅時,她跟大白用藍芽一接就通,完全不用另外安裝其他軟體,而且不論接Win或Mac都用法一樣,沒有問題。沒想到Nokia居然只能用Win來備份電腦中的資料,真是太糟糕了啊!!

通訊錄的編輯也不夠好用。對一隻手機而言,通訊錄是最重要的一件事了,居然不好編輯,我試了幾個方法,結果還是要在電腦上編好再傳回手機,而且還不明原因同步錯誤,以致於我弄丟了一些人的聯絡電話,很有點傷心。

因為這二個致命的缺點一度讓我很想賣掉這台,再回頭去買SE的手機!現在還在繼續逼自己適應新小白,萬一一個月後還是適應不來,我可能真的考慮賣掉新小白算了。

真該怪Sony Ericsson為甚麼不出功能型手機了嘛!為甚麼!為甚麼嘛!害我都沒得選了,真惱人。

 

以下來個紅白大對抗:Sony Ericsson T610和Nokia C2-01。

二隻手機重量差不多,外型也差不多,螢幕也一般大,當然小白的螢幕表現好很多,二隻差九歲多啊。基本上我覺得T610是直立型手機的經典造型,我真的很喜歡這種設計,很好用。而且紅色金屬烤漆是我的最愛!新小白則薄很多,拿起來手感也很不錯。

 

九年前的包裝真是大了很多,我買的這款小紅當年是時尚紀念版,有送真皮的手機套和手機鍊,多年後鍊子斷了,但套子我還保存良好。因為小紅待機時間很長,我又買了三顆原廠電池,出門都不用帶充電器呢。

右邊的新小白包裝超精簡的,真的很棒,很環保。上面是我另外加買的原廠電池。

 

小紅的全配,其實還有耳機和旅充,但忘記拿出來拍照了。目前新小白身上的鍊子還是小紅的呢,哈哈。要不是因為小紅的電池退化得有點嚴重,充電器也有點不靈,不然我還是偏愛小紅耶!

 

心得:我果然是外貌協會成員,而且偏心得很嚴重啊。

arrow
arrow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