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聲明,這圖是從別人家引過來的,如果有侵權或是圖突然不見了,請告知或請見諒啊。

 

昨天,我進入了時光機.........

不,其實是做了我人生第一次的電腦斷層掃描(簡稱CT)。為甚麼要做呢?欸,反正就身體不好叭啦啦的,醫生說做一下比較安心,我有照過核磁共振的經驗,想來也不會差太多,舉凡不是侵入型的我都不會怕,立刻就說好,乖乖去繳費排隊,沒想到最近照斷層的人似乎不太多,一下子就排上了:就是昨天一大早。

做電腦斷層掃描(簡稱CT)也需要禁食六小時以上,而且要視狀況打顯影劑,加上同一天下午我還排了胃鏡檢查,超過20小時沒吃沒喝,我居然能熬過來,證明人的極限是很有彈性的。平常沒吃沒喝我可是會哀哀叫。做CT的機器就跟上面的圖一樣,躺在上面的姿勢也差不多,手還要更直一點啦,當然也沒笑這麼開心,因為顯影針其實有點痛,連我這個常捐血的人都覺得有點痛哩。

但照CT很有意思。換好衣服躺好之後,護士和檢驗師會教我怎麼躺好在那個窄窄的床上,跟當年第一次照核磁一樣,我還是很懷疑這麼小的床和洞,那些體積很大的人要怎麼做啊,不會卡在洞口嗎?總之,我是沒被卡到啦。護士很溫柔地在我右手臂上打了留置針,還輕輕告訴我會有點痛,要忍一忍,我還安慰她說我常捐血,不怕的。(捐血針據說是最粗的其中一種針)護士小姐技術也很好,一次就打進去,當然有點痛,不過我覺得真的痛是打好之後叫我手要高舉過頭。嗯,雖然留在我血管中的針是有點軟的,但舉高手臂時真的有點痛。

然後檢驗師會殷殷垂詢:等等叫你深呼吸時就要深呼吸,還要儘可能每次深呼吸的程度都要一樣喔。我點點頭說:好,會儘量。護士叮嚀:等等打顯影劑時會全身發熱、喉嚨有藥味,是正常的,不要怕喔。我點點頭。開玩笑,從小身體不好,除了侵入式檢查之外,多少我都能忍一忍的。

檢驗師把我的電動床移到準確的位置後,他們就出去了,留我一個人在CT檯上保持著Yoga的伸展姿勢。然後,我就看著那個「人造山洞」中的線圈慢慢開始轉起來,發出嗡嗡的聲音,我認真地看到線圈上都有條碼,可見這些線圈可不是普通線圈,心想這會造成多大的磁場和幅射線呢。正想著,線圈開始越轉越快了,低沉的嗡嗡聲變成高頻的嗯嗯聲了,突然覺得:啊!對!原來這就是時光機啊。

隨著線圈高速運轉,我心想,我就要突破物理障礙回到過去或穿到未來了嗎?拜託我不要去清朝喔。(看太多清穿文了,對清朝感到無比同情啊)

不過這麼有趣的想法出現沒多久,檢驗師說:我們要打顯影劑了喔,保持不動喔。話音才落,我的手指尖立刻發麻、發熱,在30秒之內我整個人從內熱起來,喉嚨也冒出藥味,而且覺得藥水快要從咽喉處像唾液一樣冒出來了。啊啊~這就是要穿越時空的感覺嗎?(詳情請見麥克克萊頓的時間軸,很好看的小說,很推薦)白日夢還沒作完,灼熱感來到一個令人非常害羞的地方,我當下覺得:天啊,我要失禁了。時空旅行會失禁喔?!

還好很快檢查就結束了,當然我也沒有超過物理極限去了甚麼有趣之處。坐起身的第一件事是仔細感覺一下自己有沒有真的失禁,還好沒有。不然太丟臉了。

護士很溫柔地送我出診間,叫我等10分鐘之後她才能幫我拔針,而且回家之後一定要注意有無不適,如果有要馬上回醫院喔。(內心OS: 我已經不舒服了,要怎麼去醫院啊?)因為我下午四點才要照胃鏡,所以要繼續保持不吃不喝的狀態,直到胃鏡做完一小時候才可以吃喝。我只好回家用睡覺來渡過這段不知該做啥的時間了。

後來經朋友告知才知打完顯影劑要多喝水,把顯影劑排出體外,不然會傷腎。我現在拼命喝還來得及嗎??

 

我的時空旅行就在我快要失禁的感覺中結束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斷層 CT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