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在先,這圖是引用來的,如果有侵權、惹人不適,請不吝告知,我會立刻下架。本篇不是要介紹蛇,而是要講跟雨傘節長的很像的胃鏡。(內無惡圖,不用擔心)

 

雖然標題寫過五關,其實我只有過三關而已啦。只是這個關對我而言真的超困難,所以就算只過了三次,也要為文稱讚記念一下。這個超難越過的關就是:照胃鏡。到目前為止,我總共照過三次,第一次在高雄醫學院,第二次在竹北東元醫院,第三次就是前幾天這次了。

話說我個人非常怕侵入式的檢查,尤其像胃鏡之類要從口入,簡直嚇得我X滾O流,能不做就不做,我甚至有躺到床上還立刻爬起逃走的記錄(在新竹馬偕醫院,不用問了,謝謝)。但這次醫生強烈建議我做,而且不能做無痛的,因為麻醉風險太高,而且醫院根本無此設備(這是台大新竹分院,不用查了,謝謝)

看門診時我就問醫生說:你會親自幫我做嗎?會輕輕的嗎?我真的很害怕啊。醫生露出小到快看不見的微笑跟我說他會輕輕的啦。為甚麼說小小的微笑是因為他帶了好大一片口罩,我只看到躲在鏡片後面的眼睛,我不確定他是不是有大微笑啊。而且印出胃鏡單時,醫生還親手在上面寫了時間,待我去排隊時本來想改一個朋友能相陪的時間時,護士看到醫生在上面寫字,就說不能改,這是醫生親筆寫的,可能很嚴重,不能等。我只好乖乖照醫生排的時間上場了。

結果當天下午按照排好的時間報到時,醫生卻臨時接到重症病人,抽不出時間來照我,本來護士是建議我給另一位也很好的醫生照,但那個醫生已經照完他排好的病人去巡房了,一時也沒辦法馬上過來。護士們只好安慰我叫我再等等,約末一個小時後醫生急忙被護士Call來,當時整個候診區都沒有其他人了。朋友也臨時把事情全排開匆匆趕來陪我,大概怕我咬斷胃鏡或是重演床上逃跑記吧!

因為時間緊迫(已經下午五點多了)所以護士動作超快,立刻先抽一針(據說是讓胃鎮定用的)並叫我站好要打針,連深呼吸三個字都沒講完她就打好針了,完全快狠準。然後叫我嘴巴張開,像噴殺蟲劑一樣不要錢拼命噴麻醉劑,噴到我嗆得咳了二聲,護士說:來,吞下去!咳完吞完,護士說:來,頭抬起來!我乖乖抬頭張嘴,護士又不計成本地噴噴噴噴噴狂噴麻醉劑,叫我含著,朋友很擔心地在旁邊輕輕跟我說不要怕喔不要怕。其實我含著麻藥還來不及怕只覺得麻醉藥的香蕉味好臭!怎麼不做柳橙或蘋果味啊?

說到這兒要離題講一下新竹馬偕的經驗,上次我之所以上演逃跑記就是因為麻醉藥噴太少了,才噴二三次,根本沒有麻木的感覺,我嚇的一蹋糊塗不肯照,護士再噴了二次,還跟醫生說:已經噴了五次了耶。五次算甚麼?我講話口齒清析,麻醉藥根本不夠力呀!害我躺到床上看到雨傘節(胃鏡)立刻就反胃吐胃酸,馬上逃下床說我不要做了我不要做了。據說我當時臉色蒼白,一付快昏倒的樣子,嚇壞醫生和護士了。

 

喔好回到正題:噴完殺蟲劑,不不,是不太好聞但這次很麻的麻醉藥之後,護士馬上拉著我進房間,還把朋友擋在外面不准進來。剛側躺好,我苦著臉幽幽地說:誰的手可以借我握一下,我好害怕喔!其中一位護士人很好就來握著我,一切就緒,醫生拿起胃鏡正要照時,發現內視鏡的鏡頭是個壞的!大家立刻一陣慌亂開始換內視鏡,還開始七嘴八舌討論怎麼壞了明天要怎麼做等等。

啊啊啊,我躺在床上沒人管我,看到雨傘節是壞的又在我面前晃來晃去,已經快嚇死了啊!換上另一隻雨傘節後,此時護士忽然又站我身後叫我頭擺好臉朝下,醫生就要伸鏡頭過來了,此時我突然發現並小聲喊:我不用咬那個圈圈嗎?二位護士和醫生都愣了一下,喔對喔,忘了讓我咬那個圈圈,這樣真的會咬斷很貴的內視鏡喔!醫生動作迅速立刻塞了那個圈圈給我叫我咬好,然後開始伸鏡頭進來。因為這次麻藥上很多,順利經過喉嚨,但一碰到胃我就開始反胃,護士小姐壓住我(怕我亂動很危險),一直安慰我說鼻子吸,嘴巴吐氣喔,很好喔!(我要媽媽,嗚嗚~)

其實我根本只會用嘴巴呼吸,因為一直在想辦法忍住那種反胃的感覺,嘔嘔嘔嘔~~~ 然後死命抓護士的袖子,想要求得一點力氣!還好護士沒讓我握手,我會把她的手捏碎吧(此時似乎應該讓我捏橘子!)。

中間我一度把眼睛閉上,想說不要看那個「雨傘節」會不會好一點,護士居然叫我眼睛睜開,不可以閉起來喔!然後我就還是忍不住嘔嘔了幾次。還好醫生很快就拔胃鏡了,護士抓了一大把衛生紙給我,其實我沒流啥口水,我已經超過20小時沒喝水了,沒有口水可以流了呀!坐起來後第一件事:深呼吸,讓自己冷靜一下。但護士已經忍不住叫我去電腦那邊看報告,這時門簾已經打開,朋友在後面偷看,醫生說:妳的胃很好啊,只有一點點食道逆流,不要吃太刺激的,不要吃宵夜就好。然後只開了七顆藥(一日一顆,治胃食道逆流的藥,可是醫生,你跟我約二週後見面耶!)就叫我滾回家了。朋友還說我的胃看起來超乾淨,一點傷痕都沒有,連顏色都是正常的。

那我之前是痛個啥勁啊?我果然是心因性胃痛,三次照胃鏡都沒啥毛病,胃還好漂亮哩!(不是我要自誇喔,真的比我洗過的牛胃還漂亮說)醫生還說再來就等CT的結果了。

我就 非‧常‧勇‧敢‧地渡過我第三次照胃鏡的經驗了!耶~~~ 要好好稱讚自己一下。還有要特地感謝朋友專程趕來陪我,而且我沒有捏爛或扭斷她的手,哈哈哈哈。

當然也要謝謝醫生的細心和護士的體貼,不然我覺得以我怕的程度,應該會再上演一次上床脫逃記吧。

 

離題一下:其實當年在東元醫院做時,那個醫生人也很好很溫柔,但是他好像不在東元服務了。殘念。至於高醫嗎?套朋友的話說:南部嘛,民風「強悍」,你知道意思了吧。不過那或許是當年啦,現在應該也不會這麼悍了。

再離題一下:為甚麼有人可以在照胃鏡時睡著?還不是照無痛胃鏡喔!為甚麼?為甚麼??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片刻、瞬間、不知所云...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leelee
  • 我也要為你拍拍手,你真的好勇敢。

    其實,我偶爾也有胃毛病,只是沒嚴重到這個地步。還有,有時胃的毛病除卻飲食因素外,也與生活壓力有関係,故真是要保重囉:)
  • 謝謝鼓勵!其實還好啦。
    我就是太容易緊張,所以有點心因性胃痛降子,一忙一緊張胃就怪怪的,這次吞劍很順利,希望再也不用再吞啦。

    貓熊麗麗 於 2012/06/27 11:15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