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子咖啡其實營業很久了,一直是我私心很偏愛的一家咖啡店,雖然他現在氣氛少了以前那種午後庸懶氣息,但有機會還是喜歡去。以前它是12.30pm才開始營業,沒有餐點只有蛋糕,我常常是在外面先胡亂吃飽再去咖啡店享受咖啡和書,不過看樣子他現在有提供輕食了,雖然那天我們因為飽食了台大小木屋鬆餅只好點了咖啡來喝,但咖啡仍然保有相當水準,我很喜歡。只是沒有吃到輕食了,很難知道輕食的口味(也有鬆餅)如何了。

店內備有插座和無線網路,下午時間一到,看到一大堆人抱著電惱在店內混著,真是舒服啊。有插座,但我不知道要不要另外收錢,我還看過有人在那邊用電腦看電影的哩。唯一可惜的是現在店內的位置比以前小,雖然幸運搶到我最愛的窗邊座位,但因為跟後座的人靠得太近,後桌那位女生甩頭髮都甩到我頭上來了,也沒一聲抱歉(她知道甩到我了),害我不知道要不要比照千金樣甩回去啊。

葉子咖啡現在的當家是女孩子,我最早認識時店長是個年輕男人喔,它的外觀一直保持了很多年沒變,每回去時都會有熟悉的感覺,真好。其實我有拍過店的內部,不過那好久以前了,跟現在不太一樣了,就沒放上來了。對了,它現在也有店狗一隻,會乖乖坐在桌前用眼神看著你喔,好可愛。

 

通常我去葉子咖啡店都點拿鐵類的咖啡較多,因為我喜歡她們家的綿密泡泡,不過那天心血來潮點了單品,也蠻好喝的呢。可惜附上的奶精和糖不怎麼樣,當然我習慣也不會加這些,除非實在太難喝。

 

朋友非常勇於嘗試新品,點了我以前在葉子咖啡沒看過的含酒咖啡-莫扎特咖啡。加了莫扎特奶酒的咖啡不但非常香,而且喝起來異常圓潤,很值得推薦的口味喔。喝起來沒甚麼酒精味,只會有香味,怕酒的人不用擔心。上面還打上了滿滿的鮮奶油,小姐有先問要加嗎?當然要加,瞧瞧這麼美的樣子和喝起來冷熱交替的感覺,美食當前熱量管他去的。

 

店家資訊:

葉子咖啡館 Leaf Coffee
電話:02-23634943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83巷14弄16-1號(我都直接說在溫州街耶,原來算羅斯福路啊?:p)

 

以下要來介紹大名頂頂的台大小木屋鬆餅屋了。它真是聲名遠播,連我姐妹都跟我講過有這家小木屋,提供平價美食,值得一去。但我一直很懶得沒事跑去台大咩(又不會去念!),那天在朋友大力推薦與帶路下,我終於跟傳說中的小木屋見面啦。只是那天是台大畢業典禮,門口附近全是花商,反而知名的杜鵑花早些年前就鏟平了,總覺有點小小的感傷。

廢話少說,在朋友的帶領下,我完全沒有記路就跟著走到了小木屋,他真的是一棟獨立的小木屋呀!(我原以為只是取這個名字而已咩)附近的座位早就被人捷足先登了,我們趕緊跑去門前點餐,分別點了一個甜的抹茶和一個鹹的扭澳良雞肉鬆餅,領了號碼排就跑去旁邊的樹下等。除了賣鬆餅當然也有賣飲料,只是我們要留著肚子去葉子喝咖啡,所以忍住了。鬆餅價位都不高,大概從35~60左右,用料又多,難怪熱門。

鬆餅都是新鮮做的,熱騰騰,非常好吃。

後來朋友說交大也有分店,上網一查還有FB專頁,果然術業有專攻,鬆餅也能賣出一片天!

 

這是很豐盛有肉有菜的扭澳良雞肉鬆餅,朋友和我都覺得這個好吃,下次可以再點。豐盛到我吃完這個就倒閉了啊!!小木屋生意好,都用電子系統了喔,所以紙包外層都貼上所點的餐名和號碼,很少會拿錯。客人可是多到要排隊哩。

 

這是甜的抹茶,我們錯過號了他也不會先幫我們做,會等我們去了才做,所以絕對最新鮮。抹茶醬毫不手軟地厚厚塗一層,真棒。不過朋友說抹茶有點苦,下次想換藍莓、紅豆或其他口味,我也很想試試看呢。

 

店家資訊:

台大小木屋鬆餅

請見它的官網吧,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走耶,而且店內很小又很忙,我想打電話去恐怕也很不容易吧。倒是很想去交大吃吃看他的分店如何,哈哈哈。

arrow
arrow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