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前一陣子拍了一捲正片之外,腰傷一年來我幾乎不背單眼了,小DC倒是拍了不少。前一陣子去神仙谷小避個暑,特地交個作業。至於路怎麼走,在哪邊,請原諒我根本沒在記路,倒是記得那天開的Honda Fit比我想像中好開,可惜它的外型我不愛。(咦?大離題了!抱歉~)

 

那天天氣晴朗,好多人都往海邊走,喜歡樹喜歡山的我往山上跑。果然山上涼快很多,看那清澈碧綠的水,整個毛細孔都大開心了啊。從樹縫中看看那藍到爆的天空,長了毛的雲朵,心情大好。

 

這兒好像是神仙谷吧。聽說是因為賽德克芭萊在這邊取景,所以這兒突然熱門起來。沿路上有漂亮的大樹(雖然是人工林)還有搖曳生姿的竹林,走在其中涼風習習好舒服。

 

這就是有名的神仙谷,其實是二條小溪的匯流處,據說以前很多人下去烤肉,不但破壞自然環境聽說也發生了很多不太好的事,所以現在封了起來,遊人只能在吊橋和搭好的木頭步道上看看美景。看到好多情侶或夫妻一人一台單眼拍個不停,現在數位相機和智慧型手機真方便。

像我這等腰不好人又懶的傢伙,天氣這麼好,小DC上就好啦。我還帶了好吃的麵包和咖啡,後來就坐在曬不到太陽的石頭上吹涼風吃野餐,開心極了。好久沒能這樣出遊了呢。

 

沿著小路上看到一些可愛的小植物,雖然我倆不識對方,還是留個可愛的身影吧。左邊那個植物好可愛,其實很小,靠好近才拍起來的呢。但是她淡淡柔和的綠色和水滴型的葉子真是特別。右照中應該是地衣的一種吧?圓圓的葉子也是好可愛啊。

 

最後再來一張清涼照,平靜如鏡的溪水上居然倒映出天光,美不勝收,立刻按了快門。其實溪水中還有好多小魚,一群群游來游去,偶而還會突然翻個身,身上的鱗片在光線下閃閃發光,看起來就像溪水中的小精靈,每隔一小陣子就揮一下亮晶晶的翅膀。回來之後上網一查才知,原來這就是山產店中常見的苦花魚,翻身是牠的特徵呢。

現在山上污染少了,魚群似乎比以前多了,看這涼爽乾淨的小山谷,溪中處處可見快樂的苦花,甚至還驚鴻一撇看到了久未謀面的鉛色水鶇,真是開心的小遊、開心的暑假。

 

參考資料:苗栗文化觀光旅遊網—神仙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旅遊 苗栗 神仙谷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