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好久沒遇到這麼強的颱風了。雖然蘇拉颱風才中颱,但她路徑怪怪的,加上走的慢,來之前我就很擔心暴雨成災,除了住在山區或是水邊的同胞和水土狀況叫人擔心之外,我的老租窩有逢大雨就漏水的毛病,更讓我擔心不已。

上圖是同事送我的雨百合,據說她的特徵就是大雨過後大開花,但她花期很短只有一天就開完了。之前幾次大雨過後她一夜就抽了好多花梗而且立刻就長出花苞,但每次我下班回家時她早就開完了,害我很氣餒。曾經試著澆很多很多的水假裝是大雨過後,沒想到她很聰明完全不為所動。這次會讓我拍到她大開花是因為那天我上午請假中午才出門,才讓我有幸看到她大開放的樣子,在這個風雨夜中,放張雨百合的照片算是很應景吧。

 

喜歡拍照的人都知道:颱風來前必有大景。這次蘇拉颱風慢慢地來,搞的老天不是晴空萬里就是彩霞滿天,讓人目不暇給,自然美景真是讓人歡喜,但是可不可以不要這麼風強雨大呢?(合十懇求老天賞臉)

前二天站在捷運站上,看著晴空萬里,天空美得像布景。

 

還記得小時課本裡有篇文,作者說以前人看到雲腳長了毛就是天氣要壞的徵兆,這張彩霞中的雲腳全長了毛,難怪颱風要來了。

 

颱風將來,烏雲密布且看到一片片烏雲快速飄過,偶而露出的雲縫中出現淡紅的彩霞,預告著將來的風雨。

 

這是二週前一場突來的局部雷雨後的彩虹,當時我剛從下著雨的地區往有太陽的地方去,回頭一見天空居然出現了完整的半圓彩虹,不顧自己一身蠢樣(全罩安全帽+斗蓬式雨衣都還穿在身上),就急著衝到馬路中間躲在正在指揮交通的警察大哥身後拍照片。後來還拜警察大哥的指揮才順利跑回自己的小藍身邊,連機車鑰匙都還插在車上呢。警察大哥特別低頭問我要不要過馬路,幫我擋住下班的車潮,在此特地感謝他的好心。

希望颱風過去,彩虹再現,大家都平安。

arrow
arrow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