吼吼吼,前一陣子母親節百貨公司超市特價,特地買了一盒新味噌醬回來佐味。昨兒個風雨日,來個絲瓜味噌燒讓自己吃個大開心吧!耶~

上圖當然是剛剛完成的照片,那香濃的味噌味和絲瓜真是相得益彰!

不多說,立刻奉上我自創的食譜:

 

材料如下:

絲瓜   一條(別以為很多,煮一煮就縮水啦,我還蠻愛吃絲瓜的,所以一次煮一條)
豬絞肉  100g(? 老毛病,我不會算多少啊,有圖,請見上圖)
大蒜   二大顆
食用油  適量
醬油   適量
味噌醬  一大匙
糖    一匙

 

作法如下:

1. 絞肉先用醬油醃好拌好。大蒜切碎備用。絲瓜去皮切塊。(請見上面的照片)

2. 起油鍋,下油,爆香一半的大蒜,將絞肉放下去炒到九分熟。然後小心把肉撈出來,油留在鍋內。

3. 再加一點點食用油,把剩下的大蒜都放進去爆一下下就好,然後把絲瓜塊通通放入,拌一拌,讓每一塊絲瓜都有吃到油。(請見下圖)火轉小火,蓋上蓋子悶一下。

 

4. 絲瓜很容易沾鍋或煮焦,請記得幫他翻個身。有一點點軟之後請加一小匙醬油,一碗水,蓋上鍋蓋繼續煮。煮到如下圖狀況時,就可以準備下味噌醬了。

 

5. 噹噹噹!這次是我新買的味噌醬,打開來之後我有先挑一點嘗嘗,看看鹹度如何。一般說來味噌醬都蠻鹹的,所以這道菜很容易煮太鹹,醬油和味噌的量要小心估算一下。這次因為是一整隻絲瓜,加上這個味噌普通鹹(不是最鹹,但也不是減鹽型),所以我用瓢羹挖了一大匙放入鍋中,小心並快速地攪散。此時記得要用小火別燒過頭了。

 

6. 味噌下鍋後不能久煮,所以攪散後速速嘗一口看看是否太鹹,如果太鹹請再少少地加一點點水,最後加上一小匙糖,煮到有香味並拌勻後即可起鍋。糖也不是必要的,如果覺得口味剛好也可以省去這個手續。

7. 先將絲瓜倒入盤中,再將剛剛炒好香噴噴的絞肉放上去,最後加上一小口的辣椒醬。辣椒醬主要只是好看和香味,不是必要的,可以不放喔。吃的時候當然把他們都拌在一起再吃啦,味道剛剛好喔。

 

超好吃的絲瓜味噌燒上桌!很下飯又營養的菜喔,大推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絲瓜 味噌 下廚 diy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