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三心二意的不良女性。對啦,只要在超市看到甚麼新鮮玩意兒就一定要買回來自己玩玩才過癮,其實之前就炒過這種年糕了,但年代久遠(?)加上最近嘴又饞了,再買一包回來炒好玩。

這次的配方好吃喔,我個人覺得清爽好吃,賣相又好,不像上次的泡菜炒年糕比較像燴年糕的樣子呢,但都一樣可口。上次的作法在此。回到正題,分享這次我的懶人作法如下囉:

材料:以下的材料做出來是一人份的量喔,約如照片中所示。

棒狀年糕          1/2包
小黃瓜             2根(中等大小,很肥大的那種要少一點喔)
豬絞肉             100g(我猜的,大概是三大湯匙的量)
大蒜                2~3瓣
醬油                適量
食用油             2大匙
鹽                   適量
辣椒醬             1小匙

 

簡易作法如下:

1. 豬絞肉先用適量醬油先拌勻醃好備用。大蒜拍碎,切小碎片,等等炒絞肉。小黃瓜洗淨後,去頭尾切厚片。

2. 起油鍋,約放二大匙的油,先將大蒜放入爆香後,將醃好的絞肉倒入鍋中翻炒,炒至八分熟並把絞肉都炒散即可撈出。請小心將炒出來的油水留在鍋內喔。

3. 一樣用中火,在剛剛已經有油水的鍋中再放入約一碗開水,再將年糕放入鍋中,轉小火,蓋上鍋蓋煮熟年糕。其間請記得翻一翻,不然會焦掉或是沾鍋喔。如果沾鍋得很厲害,請適量再放入一點點的水。這種棒狀年糕沒有非常吸水,不用放太多喔。

4. 煮到年糕已經軟了,鍋內還剩一點點濕氣時(不能全乾,會焦或沾鍋地厲害),即可將厚片小黃瓜倒入鍋中並加入一匙醬油,翻炒均勻後,蓋上鍋蓋,用小火悶一下小黃瓜,不用很久,只要小黃瓜的外表看起來有點軟了就可以了。

5. 倒入剛剛炒好的肉末,翻炒均勻後,適量加入鹽(口味淡的人就可以不用再加鹽了)或是辣椒醬後,即可起鍋。

 

就是一倒好吃好看的炒年糕了喔。

 

離題註記:那天吃這道美食居然咬到自己的口腔黏膜,一陣血肉模糊。難道是其中的肉放太少了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炒年糕 懶人菜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