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拍正片了,這是我今年第一捲正片喔!貢獻給也好一陣子沒有拍的荷花了。這捲所有照片均未裁切,只有調了一點點反差而已。相機是Nikon F801+Nikkor 105mm微距鏡,正片則是Kodak Elite 100。拍照那幾天天色不佳,還欣逢大雨,所以整個色調都偏冷青色,跟我之前拍的數位照片呈現出完全不一樣的風采。

上面這張照片可是在大雨中搶拍的,真不怕死哩!雨勢大得很,同事雖然有幫忙撐個小傘,不過看照片中的雨絲就可以想像的到當時的雨勢了。但雨中荷花真的別有風味。

 

這張是一大早在生態公園拍的。生態公園中的荷花池小小的,但非常靠近,拿著105mm,因為沒處後退,差點踩到池水中哩。但清晨的荷香,真舒服。(除了有幾位歐巴桑大聲喧嘩叫人煩就是了)

 

 

荷葉很妙,摸起來有一種說不出的絨布感。雨珠一滴上,立刻化成生動的珍珠在葉面上滾呀滾的,非常有趣。還可以看到荷葉層層小瀑布一躍而下的有趣畫面唷。同事等了好久才好不容易勉強拍到一張荷葉彎腰小瀑布的照片呢。

 

這張也是在生態公園拍的。前一天晚上的大雨把花打殘了些,但花瓣上的線條,瓣尖的淡染,美不勝收。拍這類細膩的線條,果然還是要105mm微距鏡的表現才優良啊。

 

以下來幾張拍荷花的路上也順手拍了幾張別的小花:

這是我很喜歡的松葉牡丹,之前有摘一小段回來養,可惜她需要全日照,養在陽台上就虛弱了啊!她也是會睡覺的花喔,拍這張時雖然快下雨了,但是時正中午,所以花都開得大大的,雌蕊像支小煙火般伸出來,好可愛。

這張可惜我景深抓得不夠準,要是連左上第一朵花都能拍清楚或許更佳。

 

 

後山鄰居養的白色蝴蝶蘭,瞧瞧這自然界的白,白得晶瑩惕透,在105mm鏡頭下,立體得像是要跳出來了。我真是超愛105mm微距鏡呀。

 

唔,我不知道這個小花叫甚麼名字耶!但是她好可愛,一個個從花萼中噴出來耶!所以立刻幫她留個影。

 

心得就是,首先我真的覺得小恩配105mm微距鏡真是太得我心了。再來是感謝Pinky同學捐了一堆Elite正片給我亂拍,雖然洗一捲蠻貴的,但是正片的感覺真的不一樣,拍起來真是開心。

延伸閱讀:其他的正片照片在這兒。有興趣的朋友歡迎移駕欣賞。數位照片則在此喔。

arrow
arrow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