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雙眼睛,在尼泊爾可是到處可見,算是尼泊爾的象徵之一吧。拜帕爾瓦蒂女神保祐,我們這班坐滿滿的首發團平安降落在加德滿都國際機場。飛機順利滑行到機場前時,要不是看到尼泊爾國旗,真難想像這就是一個國家的國際機場啊。當然,一樣沒有空橋,所以是自己走過停機坪進入機場。

到底是首發,雖然不算直飛,機場還是派人迎接一下,並為我們每位乘客都掛上哈達,祝福我們。可惜因為事前就被通知簽證很難拿,所以大家急匆匆往機場內衝,沒有人有心情慢慢合十領獎啦。哈達有藍紅二色,我拿到紅色的,後來才知道紅色是尼泊爾人最喜歡的顏色,代表的是力量喔,上面還畫滿了八吉祥的圖案呢,雖然料子很硬,但很有風味,我立刻開心地一直掛到進關才拿下來。現在我把紅色哈達鋪在餐桌上當裝飾,別有風情很漂亮!不過據說上面不可以再放任何其他東西,不然不敬喔。

 

這是加德滿都的國際機場,乍看還真像古蹟呀!這張是隔著窗戶拍的,所以有點反光。屋頂上那個尖尖的旗子就是尼泊爾的國旗,全世界唯一的二個三角形組成的國旗喔。依據導遊Lil先生所言,橫著表示喜瑪拉雅山,紅色表示力量和國花杜娟花的顏色,中間的星星、月亮、太陽表示國家和他們一樣永恆,藍色的外框是天空和和平。

 

入境大廳。這是我們剛落地時拍的,後來人多到整個大廳排滿滿的人,聽說都排到停機坪上去了,天啊!

 

以前覺得最難拿的簽證可能是美簽,後來覺得可能是南美洲等國的簽證,這次去了尼泊爾才知道,最難拿的簽證不是一開始就難申請,而是看得到拿不到啊。尼國發給我們的簽證是落地簽,一個人頭USD25,說真的不算貴,但是辦事的效率簡直比去台北AIT拿美簽還難。

進入機場大廳後,請向左邊走,有二個窗戶是辦落地簽的櫃台,每個櫃台內坐了四個人,即一個落地簽要四個人才能辦好:第一位:收錢。收好錢後會退回所有證件並發給二張收據(請見下圖),一張自己留存,一張交給就坐在隔壁的工作人員驗證件!第二位收走白色那張收據,收走所有證件(包含下面三張寫得不明所以的簽證申請書,上面要貼照片,有紅線的部份要親簽),然後夾好再交給也是就坐在隔壁的第三位先生,第三位先生會在最左邊第一張上面貼上一張花花的Visa,再交給就坐在隔壁的第四位先生簽名,第四位先生簽完名之後慢吞吞把第一張和第三張交給申請人,才算拿到入境簽證,這三位辦簽證的先生不但坐在一起,連桌子都是連在一起沒有隔間喔。拿到簽證後要再去右邊重新排入境!

 

排隊排到腿都彎了才好不容易排到繳完錢,第二位先生收走我全部的證件,第三位貼完貼紙正要交給第四位先生簽名時,一個不小心弄掉了我的護照,二位先 生居然分別向二邊退開來,還一起大嘆一口氣,沒有人要撿起我的護照!!連領隊都看不下去了,直接碎念說:這是在玩你丟我撿的活動嗎?等了十幾秒之後,第四 位先生才彎下他的金腰撿起我的簽證,慢吞吞簽完名才交給我。

這時領隊已經等不及了,瞧瞧後面還有一百多位在等拿簽證,而入境海關則已經排滿 了第二班飛機的旅客了!(看看有多慢!)領隊直接拉著我的手說:這裡來!直接拉我的手走到某一位海關人員面前,把我的護照塞給他說:We are in hurry! 當時站在海關人員前那位旅客和我面面相覷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而海關人員也就默默地收下我的護照,很快地簽了名,還對我笑一笑就讓我入境了!!

我生平第一次在這麼多人面前插隊啊~~~(驚恐,我怕被恨啊)

但尼國海關慢速的程度聽說不插隊的話,到第二天也入不了境!!(不會吧??朋友去印度也沒這樣啊~~)

 

據說他們要拿我們的簽證聽說很難,因為二國沒有邦交,我們並沒有開放尼國人民落地簽,加上旅費不算便宜,尼國人很難有機會來台灣玩,很是可惜。

好不容易全部團友都入境了,加德滿都以超大的午後雷雨歡迎我們,大家狼狽地拖著行李撐著小傘急忙上車了。此時已經離飛機落地至少二個多小時之後了。上圖中可以看到交警站在傘下指揮交通呢。

果然這次的尼泊爾之行是驚奇之旅,果然是處處有驚奇呀!

 

左圖是我剛下飛機,脖子上還掛著紅色哈達。右圖是上車後,車上小弟親切地送每位旅客一條手編花圈,萬壽菊摸起來涼涼的,很溫柔,我很喜歡這個習俗,一直戴到進飯店才拿下來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尼泊爾 簽證 Nepal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