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沒有看錯,我又要去吳哥窟了!不是明明要去尼泊爾嗎?而且參加的還是首發團耶!原來因為尼泊爾官方作業不及,原本應該台北直飛加德滿都的飛機改成停點吳哥窟,不但航班編號改了,連機組人員都換人,本來還美其名曰:技術性直飛,其實根本就是中間停點啊。

這班首發直飛真是一波二折呀。原本的直飛航班在出發前幾天才通知改成在吳哥窟停點,後又因為桃園機場在大整修,登機出關亂成一大團了,到了機場才知道登機門居然在B1R,就是要走到底,下樓,搭巴士,再從停機坪上飛機,沒有空橋可以走。(小小內心碎嘴一下:沒走空橋總覺得待遇比較差呀~~~)

 

 

沒想到在桃園國際機場也會有從停機坪自己爬樓梯上飛機的機會唷!那個B1R的登機門真是偏僻啊。對了,聽說因為Check-in時間太久,有團友反應來不及使用航空公司貴賓室,結果獲得的答覆是:發飛機餐時會多給一個小點心做為補償。(看到飛機餐的當下應該會想流淚吧,哈哈哈)

 

另一個很奇怪的是,明明旅行社發的資料說是尼泊爾航空,但實際飛的是通里薩航空?通里薩湖明明在柬埔寨,離尼泊爾很遠很遠呀!不過這家航空公司很新,才成立沒幾年,飛機也很新,這次搭的是757-200(即可以坐206人),這次首發飛機機票全賣光,據說坐滿204人哩!飛機沒有商務艙之分,大家通通一樣。不過前面幾排獲得的服務似乎好一些,還有這家航空公司除了座位比較大一點之外,座椅和艙內設施是跟Air Asia有點像,椅背直挺挺,沒有靠枕,睡覺時頭都會東滑西滑,請自備小睡枕佳,當然也沒有甚麼個人娛樂系統,一切請自備囉。對了,靠窗座位空調很強,機上的毯子常常不夠,千萬記得自備外套上飛機,不然只會獲得可愛空姐抱歉的微笑,要冷七八個小時喔。

雖說飛機設備很陽春,但機長技術還不錯,來回飛機都沒有很晃,只有其中一次落地有點重,機長請加油啊!

 


來看看首發航線吃啥?嗯,紙盒一個,裡面有果汁,常常出現的鳳梨酥(我們不稀罕當地人可是很喜歡),蘇打餅乾和餐盒一個,台北飛吳哥吃一次,吳哥飛尼泊爾再吃第二次。一次是炸醬麵,一次是雞肉飯,以飛機餐而言還不錯。回程因為是夜班飛機,我只喝了果汁,沒有吃餐盒,所以不知道吃了甚麼。餐點很普通,咖啡很難喝,果汁不錯可以多多喝,這應該都是預料中的事。

 

去程時在吳哥的暹粒機場停點50分鐘,全機的人都要下機再過一次X光門,再檢查一次身上的行李。暹粒機場的轉機門只有一個,二百多人擠在那邊等過X光門,耗費很多時間和罰站,我個人覺得這實在是很多此一舉的安排。

上圖是暹粒機場的另一面,柬文的Siam Reap International Airport。上次來這兒時只拍了正面的英文。到了尼泊爾才知道暹粒機場真是漂亮極了呀。

 

下飛機後會發給每位乘客這張Re-Boarding Card,等再次登機時這張交給地勤人員。上的是同一班飛機,座位也相同。記得很多年前飛紐約時,飛機也在溫哥華停一下(據說要加油,可能也需要補餐點甚麼的吧),飛機上的人也是都下機在機場亂逛,但沒有重過X光門,也沒發這張卡,憑票根上飛機就對了,感覺比這次在暹粒機場停點好多。

在暹粒機場的好處是可以在停機坪上一次看到好多飛機,而且這次暹粒機場還新增了上網電腦,雖然很慢很難用,不過總比沒有好。

 

回程時因為是半夜到暹粒機場,以之前經香港或溫哥華半夜轉機的經驗,通常機場內的店家都休息了。沒想到暹粒機場為了迎接咱們這最後一票的客人,硬是開店開到凌晨一點才休息,而且銷售的特產比我二年前去時還多樣化了呢,若是有朋友上次去吳哥窟沒買夠,在通里薩航空11月正式直飛前都還有機會再遊吳哥暹粒機場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尼泊爾 通里薩航空 Nepal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