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阿豆和雪弦所賜,來新竹落腳這麼多年的我,居然第一次參觀綠世界生態農場。逛完頗大的園區和許多照料良好的動物園植物園之後,深深欽佩園方這麼仔細的照顧和解說員的努力,裡面的鳥兒動物看起來似乎比木詐動物園裡的居民還開心,植物們也都肥肥壯壯,使得花花和我在植物區流連忘返,真想慢慢認識每株植物啊。

據說門票不算便宜,但因為雪弦的幫忙,我們用的是NT$250的優惠票唷。而且重點是園內照顧的好種類又多又熱鬧,很值得一遊的地方唷。

這次的團是阿豆找的,都是一些妙人。我呢就找了同事阿原一起來,免得整團都是女生,只有賢慧的哥哥一位男生,好寂寞唷。

 

上面的早餐(左邊的三明治)和午餐(右邊的壽司)都是哥哥準備的,天啊,我好久沒見到這麼賢慧的男人了。壽司很好吃,一度還吸引了其他小遊客的目光,我們很開心可以跟別人分享哩。那個芥末鬆餅很嗆很好吃,大家很沒形象地邊走邊吃。當壽司拿出來時,花花火速從包包中拿出自備的環保筷(請想像劍客抽劍而出之姿),讓大家非常敬佩了一番,還有人立馬送上濕紙巾,只有我這個糊塗蛋只帶了二串肉蕉就滾出來了。更糊塗的是拍到草泥馬就發現相機沒電,還得意地說沒關係我還有第二顆電池,完全忘記第二顆電池早在前幾天就被自己亂拍到沒電,忘記充電了。所以這次出遊就沒太多相片了。

但很開心的是,沒有相機二手空空反而很自由自在,到處亂玩亂摸,不再一直想著啊這我要拍照,啊相機要小心等事,很舒暢。

 

一入園就有好多可愛的鳥,而且許多動物的正面都好有喜感,這是鴯"苗鳥",鴕鳥的親戚,我記得是澳洲特產,她的油脂還是高級的護膚聖品唷。(外甥說她們上次拍到的那隻看起來很凶,我拍到的這隻可愛多了。)

 

這天熱爆,園內居然有Sandisk公司在此辦運動會,熱鬧得很哩。天鵝湖中遠遠遊來幾隻鳥兒,原本以為是鵝媽媽帶小天鵝,近了一看原來是一隻天鵝和三隻水鴨。此時身旁的爸爸不知道怎的,居然對著他的三歲小孩說:你看,這就是太陽能鴨喔,他背上那塊就是太陽能板,吸收了太陽之後轉成電,就可以游泳了。我在旁邊忍笑忍到腸子快抽筋,這位爹爹,咱們都是活物,是活的好嗎?

 

園內養了很多很多漂亮的鳥,最前面就是金鋼鸚鵡,紅綠二色都有,毛色鮮豔,蹲在一起不動時簡直像假鳥呀。園內解說金鋼鸚鵡不但聰明且很長壽,已故英國首相邱吉爾先生就養了一隻,現在還住在英國皇家動物園,已經高齡一百多歲了。天啊~ 鳥瑞啊!

印象中這種鳥臉上的紋路每隻都不一樣,可以分得出來誰是誰唷。

 

終於我們逛到了這次出遊的重點:羊駝(草泥馬)。當初我還信誓旦旦地說我要拍一張超可愛的草泥馬照片,幫牠配上對話框「草泥馬」然後貼在辦公室。當然,我膽子小是沒有真的這麼做啦,但有拍到可愛版和機車版的草泥馬的臉,牠們真的好可愛。

「我就是可愛的草泥馬,正名為羊駝喔。」看這笑咪咪的臉,我都跟著笑了,好可愛。羊駝是南美洲高山上最重要的經濟動物之一,就像沙漠中的駱駝一樣重要。而且牠們的毛非常舒服,織出來的布料保暖又舒適,當然,價格不菲。

臺灣因為太熱了,所以這兒看到的羊駝都被剃過毛,看起來毛短短少少的,在原產地牠們的毛可是像綿羊一樣那麼多又蓬。

 

機車版本的草泥馬在此也。看看牠反芻時的歪嘴,真的很適合配上任何髒字啊。羊駝表示:我是溫和善良的動物,從來不出惡言的。

 

炎炎熱浪下,一隻隻羊駝都進入休眠狀態了,看了好舒心。羊駝果然是很有療癒效果的動物啊。

 

羊駝的說明,點圖可以放大。牠們其實是很害羞的動物,請溫柔地保持距離地對待牠們唷。姐姐說上次他們來看時,這個園子有開放讓遊客進去,羊駝還主動靠過來,一直發出嗯~~~的聲音,非常可愛,所以她們有拍到很近的照片。可惜這次我們沒有遇上放風時間。

雖然這次出遊主要是為了看羊駝,但其實園區很大,後來反而其他動植物更吸引我們的目光。以下粗列幾張趁我相機完全沒電之前拍的照片。

很妙的鬣蜥(名字忘了,對不起),身上的鱗片特化成像刺一樣,生氣時會豎起來用以嚇退敵人唷。這時牠們全部呈現石化狀態,除了偶而移動的眼珠之外,說是假的我也不會懷疑。最右邊那隻跟我一樣下巴外凸耶!

 

這兒的鳥園是園內所有解說員最驕傲的一區,每位解說員都大推薦說一定要來看鳥園。果然非常值得一遊。上圖是紅鶴,大概天氣熱,跟羊駝一樣又進入休眠狀態了。XD

 

左圖是一種熱帶地區的大鳥,牠安祥地進食,完全不管我們這些呆遊客靠得好近拼命對牠拍照。當大家看到牠時,幾乎所有的人都大喊:這不是陳小豹嗎?這是牠的飛行型態吧。嗯,陳小豹在右圖,是一隻約末6kgs的貓,其實並沒有真的很肥大啦,只是骨架大了點罷了。(報告團長,我沒有說陳小豹的壞話唷。XD)

 

鳥園中的嬌點之一:大嘴鳥。牠的顏色漂亮到如果擺隻假鳥在旁邊問我哪隻是真哪隻是假,我大概也分不太出來。嘴巴的顏色是漸層的,身上的毛色卻黑白分明,大自然真是神奇。牠們都不太怕人,不但離人不遠,甚至就在我們面前二隻大嘴鳥用嘴巴打打鬧鬧發出扣扣的聲音,非常有趣。

當時大家一看到大嘴鳥時,發出的第一聲讚嘆居然是:牠怎麼看起來這麼塑膠啊???(台語)那嘴巴怎麼很像塑膠做的?

這到底是上帝做得好?還是人類做得像?

 

忘記記下這隻發出金屬光澤的鳥的名字了,這身羽毛不但顏色豔麗,發出金屬光澤,那對眼睛看起來就像人工畫上去的,很不真實呀。園區中還有很知名的天堂鳥(本性非常羞怯,加上瀕臨絕種之故,野生情況下非常難看到),都不太怕人,就在我們身邊飛來飛去,讓我這個都市小孩開心極了。

看到這些鳥兒毛色漂亮又不怕人,而且到處都擺了新鮮水果給牠們當食物,看得出來園區的用心。

除了鳥園,還有蝴蝶園、昆蟲園(有很多甲蟲哦),普遍都照顧得很好。園區步道上還刻意種了許多蜜源植物,到處都是蝴蝶哦。

 

除了動物昆蟲之外,還有照顧得很好的植物園:多肉植物、食蟲植物、蕨類植物、水生植物等等園區,可惜沒有空慢慢跟他們交心,但花花跟我、還有晶晶,還是花了很多時間欣賞這些美美的植物,花花還特地跟一棵長得頗高大的酒瓶椰子拍了合照呢。這些植物多半不是原產的,所以需要特別花心思照料,長得這麼好真是不容易呀。

喜歡植物的朋友來這兒一定很開心。

 

因為相機沒電了,其他資訊可以上綠世界的官網上查詢,資料很多做得也不錯唷。以下只好俸上搞笑的部份了,有些照片不是我拍的,但已取得使用許可。

這次出遊最妙的是阿豆這個神團團長把我們這些妙人全找在一起,團員中除了阿原和阿豆是我原本就認識的人之外,其他人都是第一次見面,但大家開心熱鬧的程度簡直像是認識多年的老友,根本沒有第一次見面的矜持呀。

團友中有賢慧哥哥(餐點都是他準備的唷)、神團團長阿豆、天然導航阿原、快車手晶晶、「可以摸喔」雪弦、愛貓人士芳郁,最重要的是我居然找到失散的姐妹花花。花花有練太極拳,不但在大家歇腿時當場打一套拳讓大家讚嘆之外,還跟我這個不良瑜珈愛好者一起來個雙人瑜珈(請見上圖),花花稱此為「指揮艇組合!」。

據說下次要去三峽老街前再組合一次。嗯,我想想下次要做哪種組合比較好,據說花花已有腹案了是嗎?

 

回家的背影。我們這幾位一字排開通通都短髮,很少見哩。據說花花跟我連背影都像。嗯,關於這點,我問過家父了,他說:妳是成年人了,要為自己的外表負責。(爸爸的意思是誰叫我剪個跟人家很像的髮型啦~)

因為這天玩得太瘋了,下次如果還要再約新同學參加,可能要先幫新同學打個預防針,免得日後內心有陰影唷。

 

延伸閱讀:

1. 花花的遊記—[日記] 新竹北埔綠世界觀光農場之我們是神團

2. 阿豆的遊記—【新竹北埔】綠世界生態農場,跟著神團踏青去(上)

arrow
arrow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