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咖啡店在和平東路台電診所旁邊的巷子裡,一轉進來就會看到,在老公寓的一樓,門前還想盡辦法弄了一個很小很小的小花圃,還有大大的落地窗,室內是我最喜歡的老屋改造過的樣子,很討人喜歡的小店。上圖是進門左邊的牆面上,用大面積的Lego拼出店名,再打上燈,很有特色的牆。

 

一樓的店門口,招牌並不大但是很靠巷子口,一轉進來就會看到。小小的迷你花園很可愛,等開工我也要把我辦公室的小花園重新好好整理一番。

 

特地把大門往後退,讓門前有個小小的玄關和走廊,旁邊擺了很多很可愛的文宣品,隨喜自取。小黑板上當然寫了本日特餐囉。

 

長長深深的老屋子,隔間幾乎都移除了,讓空間感變大,有高的桌子、會議桌,也有沙發區和約會區喔。吧台的後面還有一區可以當小小的展示空間,那天有小小畫展,非常可愛。

 

很可愛的沙發區,我好喜歡這樣很隨性的地方,可以很自在地放鬆聊天或是看書,混個一下午吧。(名符其實的混!)

 

因為我喜歡坐窗邊被人看看別人,所以特地挑了唯一的前窗座位。桌子很小,我們點了飲料和鮪魚三明治,三明治中的鮪魚不多,但配上新鮮蕃茄和小黃瓜,很爽口。我的焦糖奶茶和朋友的伯爵奶茶非常好喝,推薦。

 

雖然上面鋪滿了焦糖,但並不甜膩,不愛吃甜的我都覺得好喝。不過我個人覺得伯爵奶茶更勝一籌,可能因為是熱燙燙地上桌,沒有奶泡反而更顯香味。旁邊的迷你聖誕樹好可愛。

 

這家咖啡店除了很有自己的風味之外,我最欣賞的是它推廣一種新概念:共工。

很多人帶著電腦或是書或是錢到咖啡店,有時是工作有時是混時間,或者只是一個人,但這兒的共工概念提供一個人與人交流的方法:當我進了這家咖啡店之後,我可以把自己的資料寫在店家提供的卡片上,卡片上可以寫上自己的膩稱、工作或專長、聯絡方式和今天來這兒想尋找甚麼樣的人「一起工作」,然後把自己的卡片張貼在公布欄上,並隨手選取一個自己喜歡的數字,把數字填在自己的卡片上,也把數字卡放在自己的座位上,當有其他人的需求是自己可以提供的,那個人便可以循著號碼找到自己,反之亦然。

我個人覺得這是一個很有趣的概念。在現在這麼疏離的社會中,大家藉著網路交流著虛無,現實的接觸反而少了。但因為我們都在這個咖啡店,我們的一小段生命有了實際交會的可能,不論是來找甚麼,都是另一種真實的接觸。

我很喜歡。

 

推薦給有興趣蹲咖啡店的朋友們。

 

店家資訊:

混Hun
電話:02-2363-6979
地址:和平東路一段104巷6號(台電診所旁邊的巷子裡)
說明:因為店家營業時間不定,強烈建議去之前先去電確認一下喔。要不就請先上官網(上面有連結)查詢。

註:本篇照片是用手機拍的,畫質不佳,請見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咖啡店 概念 共工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