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週一不上班,更難得的是遇到有冬天台北的陽光,立刻偷個小空檔搭上捷運晃去淡水吧。

每次搭捷運去淡水都會想到以前的淡水支線,搭著慢慢的火車緩緩晃晃地搖去離台北市不遠卻靜匿的海邊小鎮,就算甚麼事也不做,也沒有熱鬧多樣的商家,只是在路上散散步、甚至只是搭火車這樣規律的車聲,都能撫慰我沉重的心情哪。

現在的淡水當然不復當年的寧靜,但週一的中午遊客還不多,走在燦爛冬陽下,腳下像踩了小雲朵飛飛的呢。

因為時間有限,只好在捷運站附近隨便逛逛,本來想去看看新開的百貨公司,但轉眼就被這家看起來很溫暖的咖啡店吸引住了:悠朵拉咖啡店。門口的立牌寫了套餐(輕食)含一杯咖啡是$149,有整排的窗戶,可以不用吹風就曬到太陽,我喜歡。

門口另一個立牌還列出觀光路線圖,並把知名或是有參加聯盟的店家的QR Code都列出來了,有智慧型手機的話可以掃起來慢慢逛唷。

 

店家外觀很樸素,看起來很寬其實小小的,感覺很溫暖。

 

當時去的早,店內只有二位小帥哥在顧店,完全沒有客人耶!我進去之後他們很熱心地招待我,請我上二樓去坐。哇!整個二樓都是我的呀!而且我深愛這種整排木窗的地方,看了好舒服。立刻選了個喜歡的位置享受難得的冬陽呢。

 

窗外的光線流進來,空蕩蕩的店內,自在的感覺。我趴在窗邊看外面行人,感覺好有趣。

 

NT$149的套餐如上:帕尼尼三明治和一杯拿鐵,可以加價換其他飲料。拿鐵還可以,但餐點意外地好吃,尤其是沙拉醬(有油醋和芥末蜂蜜二種)相當可口,不是一般很油膩的偽千島醬,吃起來清爽可口,青菜太少了啊!哈哈。

其實原本沙拉醬是二選一,但我不知道要選哪一個,小帥哥就說那二種都附給我,看我喜歡吃哪種都可以。三明治是鮪魚配上蛋沙拉,還有完整的切片水煮蛋,頗豐盛,且口味也不差,是意外的驚喜。相形之下原本應該出色的拿鐵反而普通而已。還有這家店的小帥哥們的服務很好,我點好餐後問說有書可以看嗎?他說沒有耶!只有客人會去隔壁的超商買報紙回來看。我哪可能來這種地方買報紙來看啊,就把包包丟著,只帶了小錢包跑去附近的金X堂買「小日子」雜誌回來看,小帥哥們不但幫我看著東西(其實當時也真的沒客人),餐點都等我回來才上喔,所以都是熱的。很貼心哪。

離題說一下,那天買的「小日子」雜誌很好看,本來想說如果看完就留給店家好了,沒想到我來不及看完,就帶回來了。只把雜誌中附贈的瓦愣紙月曆送給他們了,希望他們會喜歡。

 

難得開心的時刻,為自己留下一張開心的樣子吧。頭髮可是剛剛重新修整過的呢。

 

朋友看到我的開心照片之後說:哦~ 好可愛喔,小丸子頭耶!

有圖有真相,似乎是有點像。

 

不過,隨後他又說:嗯,好像某位名人....一樣有圖有真相,請見下圖:

 

就是難得想有氣質一下都還是只能走諧星路線嗎?

 

店家資訊:

悠朵拉咖啡

電話:02 2622 7270
地址:251新北市淡水區公明街37巷6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食分享 咖啡店 淡水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