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柵動物園中的駱駝表示:今年冬天不冷,真好!

 

駱駝和羊駝一家親(真的有親屬關係),難怪悠閒表情都這麼像!看那自在微笑的表情,仿彿在牠腦中住了位得道高僧啊。希望這也是我能保持一整年的表情唷。

照慣例,每年初一好同學和我總是聚首,相互拜年,有時還很搞笑地互發紅包。以往這時候通常天氣又濕又冷,會開門的商家多半是百貨公司,所以我們有好幾次是去百貨公司買福袋(地雷!),然後逛街當散步,今年我們相約要來個健康的行程,當一對健康孩子,所以決定去木柵動物園走走。雖然我們二個都在台北長大,但很少去木柵動物園,大概很近的地方反而不會特別想去吧。

當天早上接到妹妹的電話,她可是木柵動物園的熟客,她仔細地指導我該怎麼去動物園,還說今天人一定非常多,要如何使用悠遊卡入園才方便等等。果然我剛從萬芳醫院轉乘文湖線捷運時,就已經快要擠不上車了天啊。等到了動物園站,眾多已經擠到快不能呼吸的乘客立刻像被關很久的困獸全部衝出籠子往動物園或是貓空纜車處湧去,我和同學差點找不到對方了。

 

進園前,很懂生活樂趣的同學買了憤怒鳥的帽子,我們立刻輪流戴上帽子拍賀歲照。今年好可惜,忘了拍合照啦!

敝小娘在此祝賀大家新年快樂、萬事如意、恭喜發財、身體健康!!

 

進園前因為怕園內沒甚麼東西可以吃,還請同學先買了鹹口味的麵包,我們帶去園內野餐呢。其實園內外有麥當當、還有超商,但每一家都人滿滿滿滿,要吃個東西要先排一陣子才買得到喔,還好我們自備啦!園內雖然遊客很多,但因為腹地很大,園內的花草樹木都長大了,並不覺得很擁擠。我們順著大路一面散步,一面隨興看著動物們和人們,很多人扶老攜幼一家三代一起出來,穿得很喜氣,充滿年味的感覺真好。

不過,當我們看到台灣黑熊在籠內焦慮地來回走動時,我還是覺得心痛!我知道這有時是不得已的事,但看動物這樣還是令人難過不已。上次在新竹動物園看到老虎也是這樣在籠內來回跺步,我難過地想趕快逃離這個地方。

 

入園沒多久就看到好大一叢這樣的灌木,垂滿了串串金黃,好可愛呀!但我認不得她的名字,之前開花時一定也很漂亮。

 

逛去看到牛羚,天冷冷牠們也沒啥活動力,趴著好好休息。但仔細一看,牠們的瀏海好漂亮,好整齊,都不用吹整耶!羨慕~~

我們二個很認真地喝水吃了點心,逛到動物園的最高點,再花5元坐遊園車下來,同學想去搭貓纜看看,因為我沒有搭過呀。我們一下遊園小車看到滿滿的人,我就想貓纜應該人更多,果然一出動物園門口就看到超長的人龍在排貓纜,人龍從門口排出來一直到看不見的那一頭,同學當機立斷說我們來去深坑吃豆腐好了!

 

公車很好坐,人也不多,但是走到深坑老街口看到的是這種景觀:

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天哪,我不記得我多久沒來過深坑了,但這絕對不是我心中的深坑老街啊:所有東西都新的要命、賣的紀念品也跟其他老街差不多,只是多了幾家豆腐店。同學說老街修得太新,跟她印象中的樣子也差很多了!我們就在人群中鑽來竄去隨便逛著,老天開始飄下毛毛雨了,過年就是要這樣才算過年吧。

 

最後我們還是找了家店坐下來吃了麻辣鴨血豆腐鍋,小小一鍋$120,不過因為我們還吃了其他零食,所以這樣剛剛好。口味也還不錯,同學體貼我不是很會吃辣,還請店家煮小辣呢。

 

晚上一個人在客廳看書,聽著外面的煙火鞭炮聲,寧靜卻熱鬧的大年初一就這樣過去了。照片中右邊那一大片閃亮亮就是有人在放小煙火。

 

新年新氣象,我學小蛇伸蛇信。這是快要離開動物園時,在園內某個造景點拍的。其實還有另拍一張有吃藥的正經照,但正經照大家應該看多不稀奇了吧。

蛇年大家都要健康開心,跟小蛇一樣活跳跳唷~~~

 

arrow
arrow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