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過年假期有九天,雖然北台灣還是照例飄點小雨,不過氣溫不算很低,最後一天還老天賞面子給了陽光。還好過年前就跟幾位好友相約要來個新春Home Party,順便讓我重操舊業..... 呃不不,是來個花花大變身計畫,順便讓我複習一下拍美女的技術啦。

過年期間大家都吃的不錯,這次的Home Party菜色就很簡單了:青菜是阿豆提供的阿公愛心菜,蘿蔔糕是阿豆的阿媽親手作的。老租窩啥菜也沒,但油鹽是有的,所以阿豆負責煎蘿蔔糕、我負責炒菜,花花負責洗碗,很簡單(還是該說簡陋)的一餐。

連飲料也沒有,大家喝白開水,真是超清淡健康的一餐。哈哈哈。(其實是我這主人啥也沒準備,真是有點對不起眾姐妹們啊~)

 

四大金釵合照。難得Home Party,約了Pinky一起參加,她開心而來,還展示了漂亮的新相機唷。因為有人太餓,等不及我拍好合照就動手了,哈哈。上面照片中四個人都當過攝影模特兒,其中阿豆和Pinky可是專業級的呢。

 

吃完飯後照例大家聊天聊個沒完,再聊下去計畫就沒空執行了,立刻當機立斷呼喊大家快來進行女主角變身大計畫吧。

本次變身主角花花,身高身型跟我相仿,連鞋子都與我穿同號,她平常就素顏也沒甚麼化妝品,所以除了提供她自己的青春肉體之外,全身上下都是我們打理的:衣服是我幾年前買的紅格子露背裝,鞋子是平常不常穿的黑色亮片細跟高跟鞋,因為搭配起來很隆重,平常我也不太二者一起穿。花花很柔順地依照我們的指示穿好衣服,並隨我們幫她打扮。現在想想她真是勇敢,不怕變身計畫失敗呀。

一上場,巧手Pinky在無任何工具的情況下就幫她把頭髮打理好。我則幫忙上了基本妝容,但因為敝小娘是短睫娘,刷睫毛膏這等不熟練的事只好交給專業的Pinky來了。

 

專業MD阿豆也沒閒著,拿著我的化妝品自己打理起來。阿豆本身就常當MD,化妝這等小事對她而言倒是簡單,只是我的化妝品她不熟而已。

 

二位女主角打扮好,花花拎著細跟高跟鞋,我則帶上我的單眼相機、腳架和小DC,一行人浩浩蕩蕩逛到水溝公園。公園的山櫻花開得正盛,春陽露臉光線正好,這兒本來就是鄰居散步社交的好地方,看我們這樣盛裝,又備了專業設備而來,立刻吸引了不少人側目。身為攝影師的我可驕傲的很,因為我的模特兒超正的呀,有圖為證:

首次當MD就上手的花花,在燦爛春陽下露出最美的笑容。她這一年來運動有成,身體線條超好,加上變身計畫大成功,站在熱鬧的山櫻花前,真是人比花嬌。可惜上面的電線實在礙眼。

其實還拍了很多照片,請見下面的延伸閱讀。我們一直亂拍到夕陽西下,花花快凍僵我們才移回室內,在老租窩內繼續拍。

 

專業MD阿豆雖然不是今天變身計畫的主角,但美女在前叫我不按快門也難,立刻請她來個專業表情吧。看看,天真又嫵媚,我覺得女性這樣最美了。

 

拍到天黑大家都又累又餓了,雖然老租窩還有阿豆帶來的愛心菜,但我們懶得動手,移軍附近的麵朝餐廳吃晚餐。二位女主角放輕鬆時笑起來好可愛,跟鏡頭下不太一樣哪。

 

拍照是個累人活兒,麵一上來大家低頭猛吃,沒有人空搞笑了。麵朝的麵很有特色,就是價格高了一點點,但還是很推薦。

以上的照片都是小DC拍的,沒有ps過唷。

 

原本是用心愛的M42拍彩色負片,沒想到不知是不是太久沒用了,M42的測光表壞掉,當時我又拍又弄的,還是很不準。上週末終於洗出底片,整捲壞光光,只勉強救了一二張,其他不是刮傷嚴重就是曝光嚴重錯誤,下面幾張就是勉強救出來的照片,有花花柔美的樣子也有阿豆柔媚的模樣,果然人像攝影的王道是模特兒要美,外加變身成功。XDD

不經意間才知道原來花花童年時有學過芭蕾舞,難怪肢體語言這麼好,不然很少人能第一次面對鏡頭就知道手腳怎麼擺的哪。連我也學了好久才勉強看鏡頭不那麼慌張呢。但像上圖這樣的姿態,我也擺不出這麼好看又自然的樣子。難怪明星都要學跳舞,真的有道理。

當然咱們一般人不用「第一次當MD就上手」,多在鏡子前面觀察自己甚麼角度甚麼姿態好看,學著開心自然面對鏡頭,就能當最佳男女主角了。

 

阿豆因為常當人像模特兒,很知道自己擺甚麼角度在鏡頭中才好看,我隨便講她就知道了,專業就是不一樣。

這張照片上就有明顯的刮痕,而且曝光是錯的,我真是很傷心啊。下次要用小恩接50mm定焦鏡拍看看,一定可以拍出不一樣的風味。已經有前輩說要借我200mm/F4的鏡頭讓我練拍,但我比較想借85mm那隻人像鏡皇哪。(技術沒多好,倒是挺挑嘴的啊?)

 

姐妹們,還有興趣再來一攤嗎?XDD

 

延伸閱讀:花花的姊妹淘聚會和自嗨沙龍照。可以在這篇中看到我那雙超高超有氣質的黑色細跟高跟鞋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ome Party 人像攝影 變身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