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對於往年冷到6度的冬天,今年冬天真是不夠冷啊,所以山櫻花早早就披上滿滿的粉紅迎接新春。難得週末春陽溫和,當然要出門散散步,享受自然的溫柔。上圖是在竹蓮國小圍牆邊的山櫻花,滿樹的紅,在春陽下透光的花瓣顯得既溫柔又熱情,仿如少女。

 

一樣在竹蓮國小圍牆邊的山櫻花,逆著光,花兒輕輕搖擺著,對我打招呼:春天來了唷~~ 春天來了唷~~~

其實這一帶算是新竹的舊社區之一,街道有著放射狀的安排,不是一般常見的棋盤式,但街廓規劃整齊,在巷子裡散步時幾乎可以聞到那久遠的味道,還可以見到很多老房舍,或是老鄰居聚在門口聊天等等,很有在地風味,與我之前住過的竹北新社區和清大那一帶有著更濃厚的人文氣息。這附近的學校也都很有歷史,算是年輕的竹蓮國小今年都要歡慶60歲大壽了,而另一邊的建華國中、培英國中、新竹高中早就有百年歷史了。

對我這個境外移民而言,直到搬到這兒,才真正覺得住在新竹了呢。

 

順著山櫻的指引,經過竹蓮國小之後,先去竹蓮寺向觀音菩薩問候一聲,再信步逛到麗池公園。這個公園可是新竹的賞櫻勝地,早春時有日本特地送的河津櫻大開花(早開的品種喔,二月初就開完了,請見去年的文:春小遊─麗池公園。),現在山櫻花接手繼續宣告著春的消息。附近的樹也都上了新綠,配上濃濃的粉紅,鳥兒們興奮地在樹間嘩笑著,整個公園充滿歡快的氣氛。

 

仰頭為開得正盛的八重櫻來個正面照好了。

 

這個拍照角度非常有日本風情,右前方正在開花的是山櫻花,左側那幾棵新綠就是之前開花的河津櫻,後方的日式建築就是有名的「湖畔料亭」,始建於1916年的日治時代,當年是專門用來接待高官顯貴的地方,一般人是不能靠近的,光復後變成空軍眷村(應該是給高官住的吧?),1999年眷村遷走後經過整理才正式變成麗池公園的一部份。除了每年的玻璃工藝節時會將這些老房子租給一些攤位賣紀念品,其他時候是關起來的。古蹟維護不易哪。

樹下那二位遊客獃好久都不動,我只好拍下去了。

 

展覽期間還有喝咖啡送杯子的活動。其實不止咖啡啦,也有熱可可,可可是$60,也送杯子喔。就是一個玻璃透明的馬克杯。我點了一杯坐在陽台上享受陣陣涼風(在樹蔭下涼風吹久還真的有點冷),看著自己帶來的書,享受悠閒的時光。

是的,我的小紅重出江湖,哈哈。

 

在麗池旁吹夠了冷風,慢慢逛回水溝公園。時近傍晚,夕照正美,是最佳拍照時機。水溝公園的山櫻花今年沒有像去年那樣整排一起開,即便如此還是吸引了很多人來為她們拍照。當然包括我在內囉。

 

嘆落花。燦爛二週之後,落花滿地都是,被春風吹到角落,等著化作春泥再現往年風華。

 

眼見山櫻花的花季就要過了,接著換後山淡色的日本櫻花季登場,不知道她們今年會開成甚麼樣子呢?期待中。

arrow
arrow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