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應材文藝季如往常一樣分二大部份,一是劉岠渭老師的音樂講座,另一部份就是蔣勳老師的美術講座。今年因為人數控管,雖然一樣是免費活動,但最好先上網申請,可以提前在13.30pm就先進場,不然要到13.45pm才開放一般進場呢。

今年的講座場次比往年多很多,除了新竹地區仍有七次之外,還有南科、台北台中台南場,真的很用心哪。

音樂講座已經在上週結束了,壓軸的音樂是梁祝小提琴協奏曲。這首曲子是1958年在上海劇團公演的,原意是將西洋樂器中國化,沒想到一出場就出了一首千古傳唱的好曲子「梁祝小提琴協奏曲」,除了音樂本身非常好聽,加上有了講解,更能體會和理解音越傳出來的感情,大推薦!

原來不論用哪一種樂器,都一樣能表達不同的情感,在這首曲子中,完全使用西方樂器,一樣傳達出中式內斂的情感,乍聽時真想不到這全用西洋樂器表演的哪。借用Youtube上的影片,跟大家分享一下這麼好聽的曲子:

第二段的影片在這兒,不能嵌入,只好請大家移駕了:梁祝小提琴協奏曲第二章

arrow
arrow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