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搬家了,希望這次能安安穩穩住久一點。

大概因為短時間之內一直在搬動的關係,發現自己有好多以前沒有特別注意到的習慣哪:

1. 生活動線。每次搬家對於大型傢俱該怎麼擺,走路移動或是進出時才方便,使用順手/順腳,有特別的要求耶!甚至在還沒搬進去之前就在腦中先模擬很多次了哪。

2. 以前總認為臥室要像室內設計雜誌那樣有張漂亮大床,左右附上床頭櫃,再延伸一間整齊的更衣室,秀雅的梳妝台。結果實際生活經驗是:我要靠牆的床、床邊要有大書桌、每日生活起居習慣的東西都在同一個房間裡,房內還要有會叫我起床自動開關機的音響。空蕩蕩又華美的房間,我根本睡不著啊。

3. 睡前沒看書會死。就算只有看一頁就昏迷或是抱著書睡,床邊一定要是書桌,床頭一定要有書。(難怪我眼睛不好)

4. 討厭白光。家裡就該是溫和的,屋子裡的燈就該是黃光、是溫柔的光。而且最喜歡鎢絲燈的黃光,可惜現在很不容易買到鎢絲燈泡,很傷心。省電燈和LED燈的黃光都是騙人的,色溫根本就不對呢。搬進老租窩的第一件事就是把一半的白光燈管換成黃光。

5. 廚房是必備。雖然我不是啥大廚,也做不出甚麼上得檯面的菜色,但每天下班為自己煮晚餐,悠悠哉哉地在餐桌或是電視前吃飯,是一種享受。我要有廚房的地方,煮菜的香味讓我有回家的感覺。

6. 氣味。這點難形容,但我喜歡睡在有自己習慣味道的地方,會特別安心。除非是旅行/出差這類不得已的狀況,不然我對氣味很敏感。洗衣服都會放茶樹精油、擦地板都會放尤佳利,覺得家裡有自然的香味和我自己的臭味吧我想,就覺得開心。一般說來我偏愛木質香,桃金孃是我的最愛之一、雪松、迷迭香、橙花我都非常喜歡,不過茶樹和尤加利因為價格低廉又有消毒效果,所以居家常用。拿來聞的話桃金孃比較多。

7. 床一定要靠牆。我要靠牆睡才睡得著,不然會很不安耶!第一次睡二邊沒靠牆的大床時,不但睡不著,半夜時我居然滑到床下,把自己嚇醒。所以現在看到漂亮的超大房間和擺在房間正中間的床時,都覺得:不會怕嗎?(好吧,我膽子小)

 

想想自己難改的習慣真不少,不知道這些算不算是個人怪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習慣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