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又一年,每年後山三月就是日本櫻花盛放的季節,獻上美麗的櫻花給我親愛的母親。

 

後山櫻花大致上有山櫻花(台灣櫻花)、八重櫻(也算台灣品種)、吉野櫻和二三種我叫不出名字的日本櫻花。本篇照的這一種櫻花是花期最晚的一種,通常在三月中旬開花,她開花時臺灣櫻花早就結滿果子饗鳥兒們了,所以這款櫻花開時,沒有太多鳥兒會光顧,還好蜜蜂還是很愛這款櫻花。她的花瓣比較挺,摸起來有點像縐紋紙,一團花球摸起來還有會點沙沙響,剛開時是白色的,隨著日照慢慢染上紅色,等到整朵花都紅了就要謝了。盛開花期大概也只有一週左右,萬一老天不作美,大雨一來,嬌弱的花兒們立刻掉光,只好等來年了。

這次拍攝的相機是Olympus E510+Zeiss 50mm定焦鏡,50mm雖然沒有105mm微距鏡那樣特殊的散景,但這顆鏡頭的成像佳、畫質好又扎實,拍出來的照片真好。頂光拍攝,所以光線有點硬。

 

賞櫻不用人擠人,後山的櫻花每年都盛開成這個樣子,熱鬧得驚人啊!

 

整排的櫻花,右邊是之前才剛盛開過的杏花與也正在盛開的洋蹄甲,配上新綠的楓香和杜鵑,後山春天總是美不勝收。

 

左邊是才剛進入盛開期的櫻花樹,經過一夜大雨催殘,第二天就變成右圖的樣子,一片殘破。

 

滿地的落花,期待明年的花期。

一年又一年,一年又一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櫻花 後山 春天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