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冬天不算很冷,春天來得早,平地難得一見的紫藤花大盛放,令人驚豔不已。

紫藤花跟櫻花一樣,春天開,花期短,一遇下雨全完了。所以賞花還需要看天公是否作美,拍完的這天晚上火速下了一場超大雨,花全掉光了,可惜哪。連屋主都跟我說這花的花期好短,一開就沒了呢。

上面這戶鄰居的老屋子好有味道,這棵紫藤至少有10年樹齡了吧,還特地搭了架子讓她爬,盛開時老遠就看到一片紫色,搭配紅磚牆,美極了。

 

近照一張,一串串紫色花串配著新葉,在春天中招展丰姿。每天從這樣的門進出,真是浪漫極了啊。

 

清晨雨剛過,花瓣上都是雨水,濕淋淋的嬌嫩,讓人心生憐愛。因為台灣氣候的關係,很少有機會可以養出像日本那樣的長花串品種,有點可惜。據說還有白色和粉色的品種,但我在台灣沒有看過。

 

紫藤的豆莢毛絨絨的好可愛。雖然用種子也可以,但一般培養多半用插枝比較快唷。這是園藝高手同事說的,他一直好想要這樣的房子可以讓他種好多種不同顏色的紫藤花呢。可惜現在這種房子老是老,價格可是天價啊~

 

在此附上一張幾年前我去杉林溪拍的紫藤花,山上的氣候比較適合她,開得超豔麗花朵又完整,而且,一片葉子也沒有!滿樹的花美極了。這張是用105mm+小恩+Kodak 100彩負拍的,完全沒修片。

 

今年春天我追了不少花呢!真開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紫藤花 春天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