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圍很多人都嗜旅行,跟團的、自助的,緊湊的、無目的的,甚麼樣都有。但我確定「沙發衝浪」在台灣或許不是新名辭,實際親身體驗的卻人真的不多。

好友M在充份的計畫之下,於2011年辭掉穩定的工作,花了15個月的時間獨自一人環遊世界,完成人生的夢想。在旅行中,她為自己設定了旅行新目標:充份體驗沙發衝浪,並且在每個國家都至少「衝浪」一次(即認識一位當地主人)。她做到了,並且把經歷過的趣事寫成一本書,從旅遊達人兼職成旅遊作家。

但我個人覺得除了書很有趣之外,她的講座更是精采。講座中她會實際比較低成本航空的誘因、如何尋找可靠的沙發主人、哪些課題是生在台灣足不出戶的我們也可以多想想的事,當然還有很多趣事因為書中寫不完,只好在講座中分享了。

要當沙發客也不一定非要出國不可,在台灣我們可以善盡地主之誼,當個沙發主人也是不錯的哦。M最近開始試著在台灣沙發衝浪,我也有這個打算(之前我只當過主人),很想試著用這種方法認識新朋友呢。

好書大家看,好講座與大家分享哦。

 

延伸閱讀:

1. [悅獨] 讀完【沙發衝浪】,有些議題值得深入討論....

2. 千萬不要衝動離開職場

3. M的大旅行講座,非常值得一聽,有空有機會的朋友一定要去聽看看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沙發衝浪 旅行 講座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