敝小娘上班地點靠近新竹的關東橋地區,這一帶算是開發得早的區域,有些很傳統的店家一開就開很久,充滿了復古的香味,價格又實在。有一家我蠻喜歡的台式麵包店:新美津蛋糕店,就是我生活中小小的喜愛。

她家的白土司、天使蛋糕和戚風蛋糕(有人說這叫拜拜蛋糕),是我吃遍這附近所有麵包店之後覺得價格和品質最佳的前三名哦。上面的白土司一包是NT$35,去年還是$30呢。漲了5元,但是還蠻好吃的,每週一五點之後就賣光光啦!其他日子大概六點之後也要碰運氣了,要買可要趁早呢。他家還有很多不同口味的土司,像是常見的紅豆、芋頭、奶酥、葡桃乾等等,也有蛋糕土司之類,每天下午三四點是土司的出爐時間,熱呼呼的土司非常吸引人,連同事都會偷偷跑去買新鮮土司回來吃呢。

這款白白中間有洞的蛋糕我一直不知道是甚麼,是好友豆跟我說這款蛋糕好吃,他們常買給阿公吃。店家跟我說全部都是用蛋白打發做成的蛋糕,口感很綿細,適合牙不好的人,後來有朋友跟我說這叫天使蛋糕。吃起來真的甜蜜綿軟,配茶或咖啡都很適合,入口即化,有蛋香,我很喜歡。一個是NT$25,有一點點中價的小點心。

 

一般都是白色部份朝上,我特地把它翻過來看看是甚麼樣子哪。哈哈哈。

 

另一個我很喜歡的就是他家出的戚風蛋糕,這樣一大盒是NT$70,去年是NT$65,物價上漲啊。戚風蛋糕沒有天使蛋糕那麼膨鬆,但也是綿密香甜型的蛋糕(當然充滿蛋香囉),我吃過好幾家麵包店的同型蛋糕,覺得新美津做得最好吃,比公司附近的高級麵包店的NT$100戚風蛋糕還要好吃,大推薦。每隔一陣子如果很想吃甜食,我就會去買這個回來吃。這樣一個我大概分四次吃掉,心情惡劣時也會一次吃掉一半啦,哈哈哈。

一樣適合配茶或咖啡唷。而且店家還有出黑糖或是巧克力口味,不過不是經常出現,要碰運氣哦。還有,這款產品也是熱賣品,晚去就賣光了。下班時間店家可熱鬧得呢。

 

看看,這就是敝小娘悠哉悠閒的小日子:桌上有電腦、好吃的蛋糕、溫熱的茶、看到一半的雜誌或是書、音響放著好聽的音樂,甚麼計畫也沒做、沒有時間壓力,一個人倒在沙發上想做啥就做啥,是我小小的幸福時光。

 

店家資訊如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食 蛋糕 蛋糕店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